您好!欢迎访问南充河长网!
站内搜索: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 水情资讯 | 领导巡河 | 县区连线 | 河长风采 | 河长公示 | 记者河长 | 河湖风情 | 工作简报 | 权威发布 | 涉水舆情 | 八面来风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八面来风  
 
广安市召开2020年第1次总河长会议
时间:2020-03-11 16:58:55   来源:
 
 
作者: 涂丽 来源: 广安市水务局 时间: 2020-03-06 09:41 点击率: 【打印】【关闭
    3月4日,广安市召开2020年第1次总河长会议,市委书记、市总河长李建勤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市总河长曾卿主持会议,市委副书记、市副总河长赵波出席。
    会议听取了广安市2019年河长制湖长制工作总结及2020年工作安排的汇报,审议通过了《广安市2020年度全面落实河长制湖长制工作要点》《关于深化“用双脚丈量河流”行动开展市级示范河湖建设的通知》《关于进一步强化河长湖长履职尽责的意见》《关于表扬2019年度河长制湖长制工作优秀河长湖长、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通报》,市生态环境局、邻水县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2019年广安市认真落实中央、省委关于河长制湖长制工作部署,持续开展“用双脚丈量河流”行动,坚持问题导向、因河施策,通过集中排查和常态巡查结合,实施“一河(湖)一策”、绘制“一河(湖)一图”、建立“一河(湖)一档”、细化“四张清单”,并实行挂图作战、销号管理,在深化河长治水、补齐项目短板、整治砂石乱象、开展校地合作、推进依法治理等方面取得新成效,得到了省委省政府领导的充分肯定。但在看到成绩的同时,也要清醒地认识到工作中还存在有的基层河长履职不到位、部分河湖治理项目建设滞后、基层群众参与度不够高、部门配合协调仍需加强、各级河长制办公室在规范化、制度化、科学化方面还存在差距等问题。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探索,认真总结,不断完善和提升河长制湖长制工作。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全面落实河长制湖长制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全面推行河长制湖长制,是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落实绿色发展理念、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举措。各地各部门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坚定不移推进河长制湖长制工作落地落实。
    二要深化“用双脚丈量河流”行动,切实推动水环境质量持续改善。要坚持目标导向,咬定目标不放松,确保在2020年全市基本实现“水清、岸绿、河畅、景美”目标。要坚持问题导向,在认真总结“用双脚丈量河流”行动基础上,找准问题,建档立卡,对症下药。要坚持综合治理。强化联动机制,用好用足国家出台的政策措施,加强环境、公共、卫生等方面基础设施建设,加快推进农村水环境治理,加大农业面源污染综合防治。要坚持示范带动,用好“河海大学河长制研究与培训中心(广安)”,加强河长制湖长制工作研究和河长培训,既要学习全国各地先进经验、又要总结广安经验,不断提升广安河长制湖长制工作水平。
    三要强化“用双脚丈量河流”保障,确保各项工作的落地落实。要严格落实河长责任,各级河长发挥好示范引领作用,严格按照中央、省委要求,确保规定动作做到位。要切实形成工作合力,各级河长制办公室要强化统筹、协调、指导、督察和考核工作,办公室干部要进一步转变观念、转变作风、狠抓落实,边探索、边实践、边总结、边完善,提升工作规范化、制度化、科学化水平;各级职能部门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密切配合,共同推进相关工作;执法部门要动真碰硬开展执法检查,严厉打击违法犯罪行为。要强化督察问责,加强督导督办、媒体监督、追责问责,建立问题台账,实行销号管理。要助力打好新冠肺炎防控阻击战,积极做好医疗废物和废水无害化处置、城镇污水处理、饮用水源地保护等工作,努力为全面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保障。
    广安市主要河流的市级河长、市总河长办公室成员单位以及各区市县党委、园区党工委主要负责同志,共50余人参加会议。
 
编辑:hzw
最近更新   更多>>
版权所有:南充河长网
地址:南充市北湖路50号 电话:18990714444 邮箱:89005352@qq.com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蜀ICP备19026365号 技术支持:南充讯传网络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