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南充河长网!
站内搜索: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 水情资讯 | 领导巡河 | 县区连线 | 河长风采 | 河长公示 | 记者河长 | 河湖风情 | 工作简报 | 权威发布 | 涉水舆情 | 八面来风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八面来风  
 
重庆压实全市1.75万名河长责任
时间:2020-04-10 11:20:16   来源:
 

4月8日,重庆日报记者从2020年整治污水偷排直排乱排专项行动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今年我市将继续深化落实“一河一长、一河一策、一河一档”,压实全市1.75万名河长责任,把发现、督办污水偷排直排乱排问题作为河长履职的重要任务。

在落实“一河一长”方面,市河长办将制定出台《关于进一步强化河长履职尽责的实施意见》,进一步明确各级河长职责,对各级河长“干什么、谁来干、怎么干、干不好怎么办”提出具体要求。继续开展河长述职评议,从机制上倒逼河长统筹推动专项行动责任的落实。此外,还将加快推动《重庆市河长制工作规定》立法,从法制上明确河长权责,做到有法可依,推进河长制工作法治化、长效化。

在实施“一河一策”方面,市河长办将把整治污水偷排直排乱排作为重点任务,实行“两优先、三整改”,即:督促地方政府对涉及700多个污水偷排直排乱排存量问题的整治项目优先安排、资金优先保障;对问题整改坚持压实责任改、倒排工期改、依法依规改,特别是将解决直排突出问题作为“一河一策”实施的主攻方向,清单化、项目化推动存量问题动态清零。

在建设智慧河长方面,市河长办将加快布设水质自动化监测站点和重点河段视频监控设备,利用排污口自动监测取样、污染溯源分析、视频AI分析等手段,第一时间发现打击污水偷排直排乱排行为,常态化遏制新增问题产生。

此外,立足水体的天然流动性,市河长办还将利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契机,协调组织川渝相邻市、县、乡镇,对81条跨界河流污水偷排直排乱排问题共同开展一次大排查、大整治,实现上下游、左右岸协同治理。区县层面,则将重点完善跨区县污水偷排直排乱排专项行动联动机制,整合力量联合排查、整治、打击污水偷排直排乱排行为。

 
编辑:hzw
最近更新   更多>>
版权所有:南充河长网
地址:南充市北湖路50号 电话:18990714444 邮箱:89005352@qq.com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蜀ICP备19026365号 技术支持:南充讯传网络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