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南充河长网!
站内搜索: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 水情资讯 | 领导巡河 | 县区连线 | 河长风采 | 河长公示 | 记者河长 | 河湖风情 | 工作简报 | 权威发布 | 涉水舆情 | 八面来风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八面来风  
 
广州开办特色河长课堂 让护水治水更专业
时间:2020-04-11 17:12:57   来源:
 
 

央广网广州4月10日消息(记者郑澍 通讯员赵雪峰)记者从广州市河长办获悉,广州自2014年全面推行河长制工作以来,全市1425条河涌已落实镇村级河长2742名,区级河长275名。市河长办从去年7月开始尝试探索小规模化、针对性强、形式灵活多样的河长培训方式,全面提升河长履职水平。

广州市河长办通过转变管理方式,在“管理河长”基础上增加“服务河长”的理念,开展河长履职培训工作。通过对同一履职问题专题座谈、同一河段河长连带培训、基层河长现场培训,以及对民间河长和志愿者培训等,开展形式多样的培训。引导各级河长由“形式履职”向“内容履职、成效履职”转变。

白云区民间河长小代2019年12月参加了市河长办举办的民间河长座谈培训会,系统地学习了河长APP使用和河涌污染十大类问题及其成因,并结合自己在巡河时发现的问题进行了分类整理和提升。他表示,河长培训让他成为了一位“有底气”的民间河长。

护水治水不能光靠热情,还要靠专业。不管是“政府河长”,还是“民间河长”,多数人和普通老百姓一样,并非河湖治污方面的专家,他们有热情、有担当、愿意管,但只有“会管”,能够在河湖治污的具体工作中抓住要害,解决问题,才能真正让河长制在河湖治污工作中发挥好作用。

近日,趁着疫情进入相对平稳阶段,市河长办专门开发了“广州河长培训微信小程序”,采取线上培训方式提升河长履职能力。该小程序已于日前正式上线,设有河长课堂、趣味闯关、任务打卡、经典案例、河长漫画、培训掠影、优秀河长七大功能模块。在疫情持续期间,各级河长可以利用日常工作间隙和闲暇时间进行线上学习,及时掌握自身的履职情况分析,以便及时调整工作方针和计划,为各级河长的工作学习提供了更多便利。

 
编辑:hzw
最近更新   更多>>
版权所有:南充河长网
地址:南充市北湖路50号 电话:18990714444 邮箱:89005352@qq.com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蜀ICP备19026365号 技术支持:南充讯传网络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