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南充河长网!
站内搜索: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 水情资讯 | 领导巡河 | 县区连线 | 河长风采 | 河长公示 | 记者河长 | 河湖风情 | 工作简报 | 权威发布 | 涉水舆情 | 八面来风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河长风采  
 
西充:530余名河长守护水清岸绿
时间:2019-09-01 13:07:14   来源:
 
西充县九龙潭水库水清岸绿

8月28日,笔者从西充县总河长办获悉,今年以来,该县河长制工作成效显著,1-6月,九龙潭、青龙湖水质稳定保持在Ⅲ类标准,全县县城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水质优良比例达100%。17条县级河流8个市考断面水质优良比例达75%,同比上升12.5个百分点。

据了解,该县将全县112座中小型水库、1200余座塘堰及升钟主要渠系纳入河长制实施范围,分级分段、分片分区逐级落实河长,逐级压实管护责任,全县各类河长人数达到530余名(其中河道警长、社会监督员、记者河长、河道保洁员等其他各类河长人数118人),总体上确保了各类大小水域管理全面覆盖、保护不留死角。此外,该县细化完善各级河长巡河问河制度、联席会议制度,制定印发西充县河长工作提示约谈通报制度,探索形成跨界河流水污染联防联控制度,以10余项制度的涉及改进,全方位保障河长制在全县各层级推进有力。

笔者获悉,该县秉承流域治理理念,贯彻“山水林田湖草是一个生命共同体”思想,对17条县级河流、2个中型水库及6个小(一)型水库一河一策进行了修编整理,为全县水域管护作出了科学规划,确定了阶段目标,提供了治理措施。聚焦防治难题,制定2019年17条县级河流“问题、目标、措施、责任”四张清单,梳理确定114项大小水环境问题,将每条河流(湖库)的年度管护目标一级一级分解,相关单位年度防治责任一层一层落实。

同时,重点推进专项行动,1-6月,各联络单位、各乡镇在全县大小河流(湖库)现场组织开展河长制清河、护岸、净水、保水“四项行动”达31次,清理河岸34公里,已有73%的乡镇将四项行动纳入基层河长制工作常态化制度建设。对入河排污口进行专项整治,全面完成全县46个大小入河排污口设置审批和规范化建设工作,用岸上严密截污推动河流(湖库)水质好转。坚持常态化监督机制,以月督查、季考核为主,记者暗访、举报热线、新闻问效等手段为辅,上半年,共开展河长制专项督查2次,处理问题线索12条,通过曝光一批推进河长制工作不力、造成水环境破坏的单位和个人,形成了有力震慑。

 
编辑:hzw
最近更新   更多>>
版权所有:南充河长网
地址:南充市北湖路50号 电话:18990714444 邮箱:89005352@qq.com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蜀ICP备19026365号 技术支持:南充讯传网络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