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南充河长网!
站内搜索: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 水情资讯 | 领导巡河 | 县区连线 | 河长风采 | 河长公示 | 记者河长 | 河湖风情 | 工作简报 | 权威发布 | 涉水舆情 | 八面来风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河长风采  
 
青海十名民间河长获正能量奖
时间:2019-09-22 11:37:42   来源:
 
   9月19日,在阵阵掌声中,10位民间河长获得了由西海都市报社和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共同颁发的“青海十佳优秀民间河长”荣誉证书。当日,2019江河卫士之民间河长在行动公益活动圆满落下帷幕。  
  
19日14时许,活动还未开始,部分民间河长提早赶到西宁市胜利路街道北商业巷社区,参与“青海十佳优秀民间河长”颁奖仪式。北商业巷社区近50名居民也赶到现场,共同见证颁奖时刻。
  
15时,颁奖开始。10名民间河长当中,不少是西海都市报的老朋友,他们的故事通过西海都市报被大众熟知。46岁的董天云是西宁市城中区二机社区的楼长,是一名义务民间河长,在双休日或节假日,他常带着儿子一起巡河捡垃圾。聂芝英是一名河道清洁工,每天清晨她会推着垃圾车,带着清洁工具去清理河道。
  
“作为一名老党员,保护生态环境,建设美丽家园是我义不容辞的责任。这个荣誉,是对我极大的鼓舞。同时,这个活动也是一次学习的机会,让我认识了这么多民间河长,让我明白在做好自己工作的同时,也要向大家学习。”得到天天正能量奖励,民间河长马世良说,感谢西海都市报社和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提供了一个学习交流的平台,他们一定携手并肩,为保护青海生态作出自己的贡献。
  
“西海都市报举办的江河卫士公益活动很有意义,激发了很多人爱水护水的热情,希望将来这种活动能越来越多。”看到这么多热心人为美丽西宁而奋斗,北商业巷社区党委副书记王海平说。
  
2019江河卫士之民间河长在行动公益活动今年3月启动以来,受到了社会各界环保志愿者、环保群体的关注。活动期间,陆续举办了招募民间河长、设立“民间河长讲习所”、民间河长培训课、组织百名环保志愿者参与全民亲水等活动。
  
我们希望通过举办一系列活动,提升民间河长护水的基础知识和专业技能,强化他们参与河流保护行动的能力,激发更多人的爱水护水之情,唤醒和鼓励更多的人加入到民间河长护水行动中。
  
2014年起,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联合全国各地合作媒体,发起了“江河卫士”系列活动。过去5年,西海都市报作为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在青海的唯一合作媒体,每年都举办不同形式的“江河卫士”活动,用实际行动守护青海的碧水清流。未来,我们的公益脚步依然会一直向前,确保一江清水向东流。
 
编辑:hzw
最近更新   更多>>
版权所有:南充河长网
地址:南充市北湖路50号 电话:18990714444 邮箱:89005352@qq.com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蜀ICP备19026365号 技术支持:南充讯传网络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