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南充河长网!
站内搜索: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 水情资讯 | 领导巡河 | 县区连线 | 河长风采 | 河长公示 | 记者河长 | 河湖风情 | 工作简报 | 权威发布 | 涉水舆情 | 八面来风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河长风采  
 
河南将评选出十佳民间河长
时间:2019-09-29 21:22:50   来源:
 

“民间河长在行动”,我省河湖更干净。由河南省河长办、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大河报联合举办的大型公益活动,目前仍在有序进行中。全省各地不少民众参与其中,专家评审会将甄选出河南“十佳民间河长”,届时将给予他们现金奖励。

参与此次公益活动的民众当中,不乏一些先行者。郑州市热力总公司员工李巍,是河南绿色中原环境保护协会(以下简称“绿色中原”)志愿者,也是“我帮河长来巡河”项目负责人。从2016年开始,他便参与到绿色中原开展的亲水行公众走河活动,先后行走了我省境内的黄河、沙颍河、大运河等河流,考察了河流生态环境状况,坚定了他热爱家乡河流、保护家乡河流的愿望。2017年,郑州市全面建立了河长制组织体系。为助力郑州市河长制的全面实施,2018年9月,李巍参与策划成立了绿色中原“我帮河长来巡河”项目组,正式开展民间河长巡河活动,并担任项目组负责人。

为了培养广大市民爱河护河意识,他先后组织200多名市民及大中小学生开展公众巡河活动,巡查了郑州市境内的索须河、贾鲁河、金水河、七里河、十七里河、十八里河、潮河、新郑龙湖等多条河流。巡河过程中发现的水生态、水污染以及河流治理等方面的问题和建议,他都及时上报反映给政府河长制工作部门。

周口市慈孝文化促进会会长孙彩云,热心公益事业,除了长期关爱妇女儿童、帮扶困难家庭和弱势群体外,她对沙颍河也是情有独钟。她是“守护沙颍母亲河,环保志愿行”公益活动的发起人。

今年4月下旬,她带领慈孝会办公室人员来到沙颍河城区河段巡访,现场讨论清理方案。随后,她决定成立“守护母亲河,环保志愿行”活动项目领导小组,开展“守护母亲河,环保志愿行”的攻坚战。每逢周休或假日都会招募志愿者进行河堤坡的清理攻坚。此活动已成为一个常态化工作,并持续至今。

保护水生态环境,不仅需要官方的监管,也需要全社会的积极参与。河南省河长办相关人士说,民间河长是我省河长制工作开展的有效补充,能够监督和促进我省各级河长工作走向深入、见出成效。

根据活动安排,在河流保护中表现优秀的民间河长,将获得资金奖励。活动将最终评选10名优秀“民间河长”,给予每人1000元的奖金及荣誉证书。

 
编辑:hzw
最近更新   更多>>
版权所有:南充河长网
地址:南充市北湖路50号 电话:18990714444 邮箱:89005352@qq.com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蜀ICP备19026365号 技术支持:南充讯传网络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