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南充河长网!
站内搜索: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 水利资讯 | 领导巡河 | 县区连线 | 河长风采 | 河长公示 | 记者河长 | 水利风景 | 工作简报 | 权威发布 | 涉水舆情 | 八面来风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河长风采  
 
山东书记省长签发总河长令
时间:2020-03-20 21:02:29   来源:
 
 

齐鲁网·闪电新闻3月20日讯 今天下午,山东省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山东节水、河湖管理、水安全保障等工作有关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记者从发布会上获悉,按照水利部相关部署,结合山东省实际,现阶段把打造美丽示范河湖作为建设幸福河湖的关键手段。

美丽示范河湖重点围绕以下四个方面精准施策、提档升级:

一是满足安全要求,防洪标准达标,水旱灾害综合防治能力较高,沿岸人民群众安全感明显提升。

二是落实生态要求,达到《山东省生态河道评价标准》,具备水源调度条件,最大限度保障生态水量、水质达标,维持好河湖自然生态。

三是达到景观要求,河湖空间干净整洁,沿岸造林绿化,结合地域文化合理打造滨河(湖)景观,基本达到水清、岸绿、景美标准。

四是具备宜游条件,在符合防洪要求前提下,适当搭建亲水便民配套设施,合理布设健身娱乐器材,实现宜游能游,增强居民和游客的幸福感、获得感。

2020年2月17日,刘家义书记、龚正省长签发第5号省总河长令,明确要求分期分批打造一批美丽示范河湖,2020年年底前各设区的市力争完成5条美丽示范河湖建设,以点带面,示范引领带动,持续改善河湖面貌,美化靓化人民群众身边的河湖。

 
编辑:hzw
最近更新   更多>>
版权所有:南充河长网
地址:南充市北湖路50号 电话:18990714444 邮箱:89005352@qq.com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蜀ICP备19026365号 技术支持:南充讯传网络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