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南充河长网!
站内搜索: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 水情资讯 | 领导巡河 | 县区连线 | 河长风采 | 河长公示 | 记者河长 | 河湖风情 | 工作简报 | 权威发布 | 涉水舆情 | 八面来风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河长风采  
 
守护沿山河就像守护我的孩子
时间:2020-04-10 11:29:32   来源:
 
 

俞莉华,古荡新村西56幢居民,在这一带生活了几十年。沿山河就在她家边上,因此对沿山河有很深的情节,这些年政府大力实施治水工程,沿山河的变化都看在眼里记在心中。在招募民间河长时,她积极踊跃报名参加。

沿山河流经古荡辖区,起于包建新村(紫荆花路),止于杭徽路桥(西溪路),全长3710米,为区级河道,属钱塘江水系,目前水质为III类。多年前俞莉华被聘为沿山河民间河长以来,不管刮风下雨,坚持每日巡河排查,详细做好巡河日志,发现问题及时上报社区,跟踪整改。

每次巡河,俞莉华都会和河道清洁工打招呼,了解河道水质以及河道漂浮物的打捞状况。由于沿山河紧邻小区,随着河水日渐清澈,边上钓鱼的人也越来越多了。俞莉华巡逻看到有人在钓鱼,就会对河边的钓鱼者进行耐心的劝导。

有一次,钓鱼人不耐烦地和俞莉华说:“你只是一个志愿者,又不是执法人员,吃的不多要你管这么多呀。”俞莉华耐心的说道:“这条河从开始的脏乱臭的河道,政府投入了大量的经费人力进行了整改疏通,才有了现在的树绿河清鱼跃的效果,你们把鱼都给钓走了河不是又要回到以前了吗,再说你们钓鱼都是在草丛中钓,把河边的绿化都给破坏掉了,那你说这个环境还要不要了。”钓鱼人听后嘴里还嘟囔着什么,但是却开始把渔具一一进行了收拾,过了10分钟后钓鱼人离开了河边。俞莉华通过一次次的劝导,现在河边的钓鱼者也越来越少了,河边又恢复了树绿河清鱼跃的好环境。

俞莉华还是个热心肠的人,社区的好多志愿活动她也积极参加。在暑期活动中为青少年讲解五水共治的基本知识,并协助社区工作人员发放宣传资料。她用实际行动来守护我们的家园,让我们为民间河长点赞。

 
编辑:hzw
最近更新   更多>>
版权所有:南充河长网
地址:南充市北湖路50号 电话:18990714444 邮箱:89005352@qq.com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蜀ICP备19026365号 技术支持:南充讯传网络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