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南充河长网!
站内搜索: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 水情资讯 | 领导巡河 | 县区连线 | 河长风采 | 河长公示 | 记者河长 | 河湖风情 | 工作简报 | 权威发布 | 涉水舆情 | 八面来风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河长风采  
 
湖北省安陆市 聘请作家当河长 
时间:2020-06-14 14:31:56   来源:
 
 

聘任民间河长,助推提档升级

2020年6月10日下午,安陆市水利和湖泊局四楼会议大厅不时响起热烈的掌声。来自安陆市文学艺术界的25位名家欢聚一堂,接受了安陆市河湖长制办公室对他们聘为“民间河库长”的聘任!

为进一步做好全面推进河湖长制工作提档升级,建立健全河库管理保护长效机制,积极营造社会各界和广大人民群众共同关心、支持、参与、监督河库管理保护的良好氛围,提高全社会对保护水资源,防治水污染,改善水环境,修复水生态的意识,安陆市河湖长制办公室决定首批对18条市级河流、4座市管水库和5处市级重要饮用水源保护地聘任“民间河库长”,充分利用名人效应来推进河湖长制工作提档升级。

此次“民间河库长”聘任工作得到了安陆市文联的大力支持。聘任会上,安陆市水利和湖泊局党组成员、分管河湖长制工作的工会主席王仁华同志一一向“民间河库长”发放聘书。安陆市河长办工作人员沈军就“民间河库长”聘任工作作了说明,并希望所聘任的“民间河库长”积极履职,当好巡查员、宣传员、参谋员、联络员和示范员。

安陆市首位“民间河长”、著名作家赵金禾作了履职一年的心得交流。他说:巡河成了一种自然状态,是一种责任,责任也不再是形式上的,而是有种与大自然连在一起的生命意识!

新聘任的漳河安陆段“民间河长”,湖北省作协文学院签约作家,安陆市作家协会主席喻长亮代表25位新聘任的“民间河库长”作了表态发言,表示将积极履行时代赋予的责任,以我之力保护漳河这条长流长清之河。

给解放山水库民间库长聂武颁发聘书

给清水河水库民间库长朱桂珍颁发聘书

 
免责声明:本文来自腾讯新闻客户端自媒体,不代表腾讯网的观点和立场。
 
编辑:hzw
最近更新   更多>>
版权所有:南充河长网
地址:南充市北湖路50号 电话:18990714444 邮箱:89005352@qq.com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蜀ICP备19026365号 技术支持:南充讯传网络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