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南充河长网!
站内搜索: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 水情资讯 | 领导巡河 | 县区连线 | 河长风采 | 河长公示 | 记者河长 | 河湖风情 | 工作简报 | 权威发布 | 涉水舆情 | 八面来风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记者河长  
 
滁州市首批30名“小记者河长”上岗
时间:2019-09-16 18:21:49   来源:
 

图为“小记者河长”在清流河畔捡拾垃圾。

3月17日上午,滁城清流河公园广场,市水利局、河长办为来自6所小学的30名滁州日报社小记者颁发了“小记者河长”聘书。据悉,“小记者河长”是“民间河长”的组成之一,不仅仅是滁州市河长制创新的一个新举措,更是以“小手牵大手”的形式,形成公众参与机制,探索社会化协同治水工作的一种新模式。

初春的清流河畔,寒风习习,不过,来清流河公园参加“小记者河长”上岗的小记者们却热情似火。在接过“小记者河长”聘书的时候,小记者们激动不已。“我可以为滁州水资源保护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比如捡拾垃圾。”紫薇小学李子墨同学作为旗手,接过“小记者河长”旗帜时非常激动。“爱护环境,保护水资源是我们每个人的责任,否则人类的最后一滴水,将是我们悔恨的眼泪。”来自解放小学的薛伊轩同学作为“小记者河长”代表在台上发言,和大家一起讨论如何保护水资源。

启动仪式结束后,小记者们在“保护水资源 共创文明城”的条幅上签字,表现了自己对水资源保护的决心和对城市文明的向往。随后,30名小记者还沿着清流河公园河畔捡拾垃圾,为水资源保护做出一点贡献。

3月22日是第26个世界水日,3月22日—28日是第31届“中国水周”。为进一步加强青少年生态文明教育,切实增强青少年水生态资源保护意识,同时结合滁州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滁州日报社、滁州市水利局联合开展以“保护水资源 共创文明城”为主题的文明城市创建志愿服务活动。通过聘请“小记者河长”的形式,鼓励更多青少年参与到滁州市水资源保护的行动中去。同时,通过“小手牵大手”的形式,为滁州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助力,鼓励家人、同学共同加入到水资源保护的队伍中来。

我市首批30名“小记者河长”均为滁州日报社小记者团的小记者,分别来自于滁州一小、滁州二小、紫薇小学、解放小学、二实小、湖心路小学6所学校。

据悉,“小记者河长”将和“民间河长”一样,定期开展巡河工作,记录巡河日记等等。

 
编辑:hzw
最近更新   更多>>
版权所有:南充河长网
地址:南充市北湖路50号 电话:18990714444 邮箱:89005352@qq.com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蜀ICP备19026365号 技术支持:南充讯传网络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