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南充河长网!
站内搜索: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 水情资讯 | 领导巡河 | 县区连线 | 河长风采 | 河长公示 | 记者河长 | 河湖风情 | 工作简报 | 权威发布 | 涉水舆情 | 八面来风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记者河长  
 
德化县记者河长队伍启动仪式暨主题志愿活动圆满举行
时间:2019-12-15 15:53:14   来源:
 
 

11月15日,守初心、担使命“河”我一起,“长”护浐溪——德化县记者河长队伍启动仪式暨主题志愿活动举行,聘用11名媒体记者担任民间记者河长,发挥新闻工作者独有优势,强化宣传报道,在护河治水工作中推波助澜,推进河湖长制工作上新水平。

本次活动是德化县继聘请巾帼河长、河长制社会监督员、河小禹等民间护河队伍后的推行河湖长制社会化的又一重要举措。启动仪式上,德化县副县长苏达志为记者河长颁发聘书并授旗,记者河长黄建材代表宣读了民间河长倡议书。活动现场还向市民分发了宣传材料,巾帼河长、兰花草志愿者、河道专管员等一同参加河道保洁工作。记者河长开展了巡河工作。

自全面推行河湖长制以来,福建省德化县乡两级党政“双河长”全面落实,河长制架构逐步健全,制定并落实“河道检察官+环戴云山司法保护联盟”司法协作机制、“一溪两库”涉水损害事件联动机制等,实现监管法治化。今年,德化县将“浐溪清水工程”列入“强基促稳”民生XIN行动项目,开展了河道围垦种菜、河道非法采砂、非法制砂和洗砂整治等专项行动,并实施污水处理厂三期建设、城区管网建设。针对存在问题,加大督察督办力度,定期开展“回头看”,严厉打击破坏水生态违法行为。丰富巡查手段,使用无人机、电子监控,进行空地结合、人机结合、立体交叉的巡河模式,实现了河道巡查无盲区、无死角。创新“专管员+督导员”社会化河流管养模式,建立了县聘、乡(镇)聘专业化河流管养队伍。

今后将通过发挥记者河长的优势,充实民间河长队伍,形成党政负责、民间联动、齐抓共管的治水合力,大力推进水生态环境向更好方向发展,实现水清、河畅、岸绿、景美。

 
编辑:hzw
最近更新   更多>>
版权所有:南充河长网
地址:南充市北湖路50号 电话:18990714444 邮箱:89005352@qq.com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蜀ICP备19026365号 技术支持:南充讯传网络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