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南充河长网!
站内搜索: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 水情资讯 | 领导巡河 | 县区连线 | 河长风采 | 河长公示 | 记者河长 | 河湖风情 | 工作简报 | 权威发布 | 涉水舆情 | 八面来风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记者河长  
 
《人民日报》点赞南充记者河长
时间:2020-02-25 20:20:21   来源:
 
  2019年12月31日,《人民日报》海外版第8版《美丽中国》栏目发表文章,点赞四川南充建立全国第一个记者河长协会,称“这是四川全面落实河(湖)长制工作的一个创新举措”。
  该文标题为《四川南充:请记者当河长》。全文内容如下:

  日前,经民政部门批准,全国第一个记者河长协会在四川省南充市正式成立,这是四川全面落实河(湖)长制工作的一个创新举措。
  四川水系发达,号称“千河之省”,是长江、黄河的重要水源涵养地。南充位于四川省东北部,地处长江上游支流嘉陵江中游,境内河流众多,水资源丰富。2017年7月,南充市总河长办公室会同当地宣传部门,在省市主流媒体中遴选出11名记者担任记者河长,在全国率先建起记者河长工作机制。
  两年多来,记者河长实地走访调查、坚持监督问效、开展宣传报道,为全面落实河(湖)长制营造了良好的工作氛围。国家水利部对南充设立记者河长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湖南、福建、陕西等地也先后设立记者河长,全面参与河(湖)长制工作。
  2019年底,南充市总河长办公室指导成立了南充市记者河长协会,吸纳了53名媒体从业人员入会。协会负责人表示,为更好地发挥记者河长作用,将组织会员全方位、多角度服务河(湖)长制工作,做到巡河常态化、内参制度化、监督专业化,助推河湖管理保护取得成效。


  获《人民日报》点赞后,南充市记者河长协会会员、南充市广播电视台记者陈思蓓表示:一定不负各级领导的厚望和人民的期盼,为建设美丽中国、守护美丽河湖贡献更多、更大的南充力量。


 
 
编辑:hzw
最近更新   更多>>
版权所有:南充河长网
地址:南充市北湖路50号 电话:18990714444 邮箱:89005352@qq.com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蜀ICP备19026365号 技术支持:南充讯传网络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