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南充河长网!
站内搜索: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 水情资讯 | 领导巡河 | 县区连线 | 河长风采 | 河长公示 | 记者河长 | 河湖风情 | 工作简报 | 权威发布 | 涉水舆情 | 八面来风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记者河长  
 
湖南江永“记者河长”高科技巡河有力度
时间:2021-11-09 14:17:58   来源:
 

永州新闻网讯( 通讯员 陈丽华 陈健林)11月8日,是第22个记者节,江永县融媒体中心组织20多名记者来到大平坳水库下游的车田村河段开展以“守护蓝天碧水,保护母亲河”为主题的巡河净滩活动,积极履行“记者河长”职责,以实际行动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

活动中,记者们手持铁钳、垃圾袋等工具,在河道沿线对散落在河岸周边的白色垃圾、饮料罐、纸屑等废弃垃圾进行集中清理。同时利用无人机等高科技手段巡查河道,对河道漂浮物、河岸保洁情况进行全方位监控,为河道保洁提供了重要监管依据。

今年以来,江永县融媒体中心创新巡河模式,采用高空与地面、人力与机器相结合的方法,除了不定期徒步巡河护滩外,还采用无人机巡河,用更广阔的视野更精细的角度巡查河湖,使无人机“天眼”成为了“记者河长”巡河的有益补充。同时配合执法部门利用无人机快捷、高效、隐蔽的特点进行侦查取证,快速锁定证据,让违法者“无处躲藏”,为执法部门打击河湖违法行为提供有力的技术支撑。目前,“记者河长”巡河达100余次,协调解决河湖重大问题10余处。

 
编辑:hzw
最近更新   更多>>
版权所有:南充河长网
地址:南充市北湖路50号 电话:18990714444 邮箱:89005352@qq.com
备案/许可证编号:蜀ICP备19026365号 技术支持:南充讯传网络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