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南充河长网!
站内搜索: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 水情资讯 | 领导巡河 | 县区连线 | 河长风采 | 河长公示 | 记者河长 | 河湖风情 | 工作简报 | 权威发布 | 涉水舆情 | 八面来风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领导巡河  
 
陈有波调研督导河长制及相关工作
时间:2021-05-13 08:42:13   来源:
 
  5月11日—12日,南充市政府副市长陈有波率队赴主城区部分河段、污水处理设施项目建设现场,调研督导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治理、黑臭水体治理及河长制工作。
  陈有波一行先后来到潆溪技师学院排水口、潆溪河河段、顺庆区华凤老桥头排水口、南门坝泵站外污水溢流口、石油西路污水提升泵站、高坪区二道码头环保问题整改点、清溪河富余污水处理设施项目现场、文峰污水处理厂二期二阶段项目现场、嘉陵区泥溪口污水处理设施建设现场和南湖改造项目现场,实地查看并详细了解黑臭水体治理和污水处理设施项目建设运行情况,针对部分生态环境突出问题,现场办公,研究解决措施,明确整改期限。
  在潆溪河河段,陈有波强调,在全市上下的共同努力下,当前黑臭水体治理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但各级各相关部门务必要保持韧劲,进一步落实河长制工作职责,切实强化巩固提升,加强日常巡河和河道维护管理,定期清淤,确保水质持续达标。
  在文峰污水处理厂二期二阶段项目及嘉陵区泥溪口污水处理设施建设现场,陈有波强调,务必加快项目建设进度,上足人员、机具,坚决确保项目如期优质建成。污水处理设施正式建成后,临时污水处理项目要结合实际情况妥善处置,维护好周边优美环境。
  陈有波强调,要重点做好三个方面工作。一要聚焦重点,加强督察。要紧紧围绕国家移交长江经济带问题整改、中省环保督察反馈意见、省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问题、市级暗访自查重点交办问题等生态环境问题整改销号,严格对照既定的目标和完成时限,坚持挂图作战,采取“四不两直”方式跟踪督查督办,以铁的决心、严的举措、实的作风,抓进度、保质量,高标准完成黑臭水体治理任务,切实推动水环境质量持续改善,向全市人民交出满意答卷。二要压实责任,高效推进。按照“清单制+责任制+销号制”制度,严格落实生态环境问题整改销号属地主体责任,确保已完成整改问题不反弹,要求在2021年内完成的生态环境问题全部整改到位并完成销号,对2021年新增和移交的问题,制定整改方案,优化整改措施,加快推进整改。三要部门联动,加强配合。各级各部门之间要强化协调联动,加强沟通配合,科学调整治理安排,优化施工措施,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做到水里与岸上齐抓、上游与下游共管、治标与治本同步,不断改善水环境质量。要将完成重要生态环境指标与落实“河长制”、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等工作结合起来,形成合力,提升效率,切实保护好南充优美生态环境。

 
 
编辑:hzw
最近更新   更多>>
版权所有:南充河长网
地址:南充市北湖路50号 电话:18990714444 邮箱:89005352@qq.com
备案/许可证编号:蜀ICP备19026365号 技术支持:南充讯传网络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