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南充河长网!
站内搜索: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 水情资讯 | 领导巡河 | 县区连线 | 河长风采 | 河长公示 | 记者河长 | 河湖风情 | 工作简报 | 权威发布 | 涉水舆情 | 八面来风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领导巡河  
 
史燚前往安福吉安督导河长制及防汛工作
时间:2021-08-24 15:41:26   来源:
 

  8月23日,嘉陵区委书记、区第一总河长史燚率队前往安福镇、吉安镇,通过实地查看、听取汇报等方式,开展吉安河流域巡河工作,并督导吉安河流域生态环境保护和防汛减灾工作。史燚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全力做好生态环境保护和防汛减灾各项工作。

  当天下午,史燚一行首先来到华兴河安福镇入境断面水质自动监测站,检查了该监测站水质监测运行情况,详细了解了华兴河水质情况。史燚指出,要继续加强水质在线监测,建立完善动态档案,全面精确掌握断面水质状况,确保水环境质量持续稳步改善;要高度重视“河长制”工作,强化河长意识和责任,建立健全长效机制,持续加强常态化河流日常巡查、管理,确保实现水清、河畅。
  “污水处理厂设计日处理能力是多少,目前日处理量是多少?”随后,史燚一行先后前往安福镇污水处理厂、吉安镇污水处理厂,实地了解了两个污水处理厂的日处理能力、设备设施运行、污水处理工艺,以及场镇污水收集、监测管理等相关情况,并就污水处理厂目前还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具体的整改意见和要求。
  督导中,史燚指出,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长江保护法》等法律法规,坚持精准治污、科学治污、依法治污,坚决打赢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守护好天蓝地绿的生态环境。
  史燚强调,污水处理厂建设是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是环境保护治理的重点设施。相关职能部门要落实监管责任,建立健全日常监管机制,实施全程跟踪监管,确保污水处理厂的安全稳定运行;各乡镇要落实属地责任,加强对污水处理厂的监督,做好污水处理配套管网的日常巡查和维护,确保乡镇污水得到有效收集和处理;运维企业要履行好主体责任,配齐专业技术人员,完善日常运营机制,提高污水收集和处理能力,确保做到规范运行、应收尽收、达标排放。
  就当前的防汛减灾工作,史燚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扎实做好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救大灾的各项准备工作,做好预案、搞好演练、落实责任;要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制度,着力强化监测预警,持续加强隐患整治,扎实做好抢险救援准备,切实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嘉陵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郭红英,区委常委、区总工会主席冯文强,以及区委办、区水务局、区农业农村局、区生态环境局等相关单位负责人等参加调研。

 
编辑:hzw
最近更新   更多>>
版权所有:南充河长网
地址:南充市北湖路50号 电话:18990714444 邮箱:89005352@qq.com
备案/许可证编号:蜀ICP备19026365号 技术支持:南充讯传网络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