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南充河长网!
站内搜索: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 水情资讯 | 领导巡河 | 县区连线 | 河长风采 | 河长公示 | 记者河长 | 河湖风情 | 工作简报 | 权威发布 | 涉水舆情 | 八面来风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领导巡河  
 
文剑英副主席督导调研中滩河河长制工作
时间:2022-03-30 12:21:26   来源:
 
  3月29日,市政协副主席、中滩河河长文剑英带队赴营山县、蓬安县督导调研中滩河河长制工作。
  文剑英一行首先来到营山县西桥镇、星火镇,实地查看了中滩河水质、官网建设、污水处理设施运行状况。随后,沿中滩河边走边看,听取情况汇报,详细了解水环境治理、场镇常住人口及污水排放与收集量、河道周边环境卫生、水质监测等情况,现场分析研究存在的问题和解决办法。在蓬安县福德镇查看污水泄漏点处置成效,调阅福德污水处理厂设备显示的COD、氨氮、总磷等指标历史记录后,与污水处理厂运行方就污水收集、排放标准、药剂添加等进行深入沟通交流,提出合理化建议及科学可行的改进方案。
  文剑英要求:一是沿河各镇要落实属地责任。要将环保工作作为重点工作之一,增强河流水域环境保护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分析污水管网工程建设滞后原因,提出建议,向县委政府汇报,力争调动各参与方力量,尽快完成工程建设。二是健全污水处理设施建设运行机制。建设方、运行方、管理方不能脱节,乡镇要参与工程规划设计,确保建设合理性,乡镇要有权参与污水处理设施运行监督。三是进一步深化河长制工作落实。要继续加强水资源保护,持续推进雨污分流,加强水质监测,通过源头治理、综合治理,实施河水岸线管护,开展城乡污水专项治理、农业面源污染防治,持续改善中滩河水生态环境,努力打造水清、岸绿、景美的河道生态环境。
  市林业局二级调研员梅盛德,营山县政协副主席冯伟,蓬安县政协副主席邓小燕等陪同督导。(南充市林业局  卓远平摄影报道)
 
 
编辑:hzw
最近更新   更多>>
版权所有:南充河长网
地址:南充市北湖路50号 电话:18990714444 邮箱:89005352@qq.com
备案/许可证编号:蜀ICP备19026365号 技术支持:南充讯传网络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