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南充河长网!
站内搜索: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 水情资讯 | 领导巡河 | 县区连线 | 河长风采 | 河长公示 | 记者河长 | 河湖风情 | 工作简报 | 权威发布 | 涉水舆情 | 八面来风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领导巡河  
 
廖雪梅督导调研流江河河长制工作
时间:2022-06-16 18:00:16   来源:
 
    肖蒙 记者河长 邓成满 汪仁洪摄影报道
  6月14日,南充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流江河市级河长廖雪梅带队前往营山、蓬安及仪陇县,专题督导调研流江河河长制工作落实情况。
  在仪陇、营山、蓬安三县交界的营山县青山镇开源村,在仪陇县五福镇东观河与流江河的交汇口,廖雪梅现场察看河流水质情况,详细了解河流流量、监测结果、影响水质原因及该河段河长制责任落实情况。在仪陇县二道镇污水处理站,廖雪梅通过实地查看和听取汇报,详细了解污水处理项目运行、污水处理能力、水环境治理等工作开展情况。
  在下午召开的座谈会上,仪陇、营山、蓬安分别汇报了流江河河长制工作开展情况;市住建局负责人汇报了流江河市级河长联络员单位工作开展情况;南充生态环境局、市水务局对流江河水污染治理工作提出建议。
  在听取汇报后,廖雪梅指出,务必要高度警醒,深刻认识河长制工作的必要性、紧迫性和艰巨性。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承担起属地政府和职能部门的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绷紧思想之弦,深入分析问题,切实增添举措,扎实补齐短板,千方百计扭转当前不利局面,确保流江河水质稳定达标。
  廖雪梅要求,务必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切实推进河长制工作落地落实。各分区河长必须压实责任,切实发挥排头兵作用,确保河长制的各项工作落地生根、取得实效。市县联络员单位要切实履行联系工作职责,充分发挥统筹协调作用,强化流域县职能部门沟通协调,及时掌握情况、交流信息、报告问题。要全面厘清责任,制定整改措施,主动作为,共同行动,推动形成共抓、共治、共管的良好工作局面。
  廖雪梅强调,务必坚持问题导向,加快推进流域沿线乡镇污水处理设施和管网配套项目建设力度。各地要按照市上相关要求,结合流江河一河一策清单,建立联防联控机制,加强流域统筹协调管理,实现统一调配、统一管理,确保生活污水应收尽收,处理到位。要推进流域综合治理,依法依规坚决取缔、整治流域沿线未达标养殖场污染源,加大河流沿线垃圾清运力度,全力确保流江河流域生态良好。同时,各相关单位要常态化开展督导检查和暗访巡河,对发现的问题要挂牌跟踪督办,持续用力,整改到底。对推进不力,不能按时完成任务的单位和责任人,要严格追责问责,以督导考核、严厉问责倒逼工作落实。市县有关部门要严格执法监督,对破坏生态环境违法违规行为进行严肃查处,形成不敢污染的高压态势。
  座谈会后,仪陇县庚即组织召开流江河(仪陇段)流域水污染治理工作会,全面梳理流江河(仪陇段)水污染问题,并对水污染治理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
  南充市水务局、生态环境局、住建局等部门相关负责人,仪陇县、营山县、蓬安县县级河长参加调研。
 
 
编辑:hzw
最近更新   更多>>
版权所有:南充河长网
地址:南充市北湖路50号 电话:18990714444 邮箱:89005352@qq.com
备案/许可证编号:蜀ICP备19026365号 技术支持:南充讯传网络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