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南充河长网!
站内搜索: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 水情资讯 | 领导巡河 | 县区连线 | 河长风采 | 河长公示 | 记者河长 | 河湖风情 | 工作简报 | 权威发布 | 涉水舆情 | 八面来风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水情资讯  
 
水利部来川督导长江干流河道清江行动
时间:2019-10-03 10:19:27   来源:
 
  9月24日,由水利部河湖司、长江水利委员会河道采砂管理、长江武汉航道局、长航公安局重庆分局等单位组成的督导组由长江水利委员会砂管局局长张惠带队赴泸州市督导长江干流河道采砂统一清江行动开展情况。省水利厅副厅长刘辉参加督导,泸州市政府相关领导和市级有关部门负责人陪同督导。
  督导组从泸州城区长航公安局码头乘船,逆水而上,乘船3个多小时,直达宜宾境内的江安江段。督导组通过听汇报、沿江察看了解泸州市在长江河道采砂禁采管理的相关情况,并在检查船上召开了汇报会。督导组重点了解了泸州市在重点江段、敏感水域和交界水域等的日常巡查、对采砂船的管理及部门联动打击非法采砂情况。
  泸州市从2015年6月1日起,泸州市长江干流河段全面实施河道砂石禁采,市委、市政府认真贯彻落实“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决策部署,坚持生态优先、治理从严,一手抓采砂监督管理,一手解决遗留问题,基本实现“禁得下、控得住、未反弹、零事故”目标,长江干流泸州段河道禁采秩序良好。巡查中,未发现非法采砂等违法违规情况。
  张惠对泸州长江河道采砂管理工作表示满意,并要求要继续落实河道采砂行政首长负责制,通过政府主导、水利牵头、部门协同、社会监督等联动机制,实现河道采砂管理规范化,杜绝非法采砂行为。
  此次行动旨在贯彻落实习总书记在深入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强化长江河道采砂管理,维护长江河道采砂管理秩序。

 
 
编辑:hzw
最近更新   更多>>
版权所有:南充河长网
地址:南充市北湖路50号 电话:18990714444 邮箱:89005352@qq.com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蜀ICP备19026365号 技术支持:南充讯传网络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