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南充河长网!
站内搜索: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 水情资讯 | 领导巡河 | 县区连线 | 河长风采 | 河长公示 | 记者河长 | 河湖风情 | 工作简报 | 权威发布 | 涉水舆情 | 八面来风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水情资讯  
 
水润民心 嘉陵区赵子河水厂明年5月竣工
时间:2019-10-14 16:57:20   来源:
 
  城乡一体化供水建设工程作为嘉陵区“10件大事”之一,包括建设城乡一体化安全饮水工程(赵子河水厂及管道和加压站工程)、升钟水库二期、盐溪水库配套工程等子项目,自项目开建以来备受关注。
  10月11日,记者河长走进位于嘉陵区新庙乡麻杆坝村的赵子河水厂建设现场,只见机械轰鸣,车辆穿梭,近百名工人忙碌在各个作业面。
  “主厂区综合楼、生活楼、加药间、清水池、沉淀池、配水井等设施主体结构已完成。”项目经理黄杰宏介绍说,目前赵子河水厂厂区基地建设已完成75%,预计11月底厂区主体结构全部完成;8个作业面同时推进管网铺设工作,现已铺设140公里,即将进入外部网管与水厂管网接通阶段,预计整个管网铺设工程将于明年5月完成。届时,整个赵子河水厂工程项目将建成完工。
  据了解,赵子河水厂计划投资2.2亿元,供水规模为每天3万立方米,占地面积28亩。工程包括取水、治水、输水、水质检测及自动控制系统,通过200多公里长的管道连接,实现对辖区部分乡镇的自流供水、加压供水。工程涉及嘉陵区大通、金凤、李渡、龙蟠、安平等乡镇的饮水水质提升,建成后将全面提升嘉陵区农村饮用水安全度。
  站在项目附近一山头眺望,赵子河水厂项目工地与已建成的赵子河水库相隔不足百米。一边是总库容为2189万立方米、主体工程已基本完工的囤蓄水库工程,一边是日处理水量达3万立方米、即将竣工的供水工程,两大工程齐头并进,共同推动嘉陵向城乡供水一体化时代迈进。

 
 
编辑:hzw
最近更新   更多>>
版权所有:南充河长网
地址:南充市北湖路50号 电话:18990714444 邮箱:89005352@qq.com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蜀ICP备19026365号 技术支持:南充讯传网络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