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南充河长网!
站内搜索: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 水情资讯 | 领导巡河 | 县区连线 | 河长风采 | 河长公示 | 记者河长 | 河湖风情 | 工作简报 | 权威发布 | 涉水舆情 | 八面来风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水情资讯  
 
水利部调研遂宁市河道采砂
时间:2019-11-15 15:11:38   来源:
 
 近日,水利部河湖管理司副司长陈大勇一行莅临我市调研河道采砂开采权出让方式和经营模式。省河湖保护局局长刘锐,水利厅河湖管理处处长刘刚等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召开了河道采砂开采权出让方式和经营模式座谈会,先后调研了大英县花园村标准化砂石加工厂、顺聚建材公司智能化监控系统及射洪县瞿河镇金龟寺标准化砂石加工厂,听取了市、县水利局负责人关于砂石资源配置、河道采砂乱象整治、复耕复绿、智能化监控运行、标准化砂石加工厂建设等情况汇报。
调研组在详细了解遂宁市推进河道采砂乱象治理和砂石资源经营管理体制改革情况后,充分肯定遂宁市采取“疏堵结合”方式推进砂石改革工作,采取政府统一经营管理河道砂石资源,有力遏制了河道采砂乱象,规范了河道采砂秩序,较好修复了河湖生态,创造了可复制、可推广的“遂宁模式”治砂经验。
调研组要求,要突出“保护优先、科学利用”的开采经营理念,实现河道砂石资源的可持续利用。要提高科技化管理水平,运用电子围栏、视频监控、GPS等技术手段,落实“人防+技防”措施,加强现场监管。要继续抓好砂石乱象治理,保持联合执法的高压态势,严厉、精准打击偷采、盗采等非法采砂行为。
 
编辑:hzw
最近更新   更多>>
版权所有:南充河长网
地址:南充市北湖路50号 电话:18990714444 邮箱:89005352@qq.com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蜀ICP备19026365号 技术支持:南充讯传网络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