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南充河长网!
站内搜索: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 水情资讯 | 领导巡河 | 县区连线 | 河长风采 | 河长公示 | 记者河长 | 河湖风情 | 工作简报 | 权威发布 | 涉水舆情 | 八面来风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水情资讯  
 
蓬安红豆村打造西部迪士尼乐园
时间:2020-01-12 22:26:15   来源:
 
“红豆生南国,春来发几枝。愿君多采撷,此物最相思。”在情圣司马相如故蓬安县,诗意的嘉陵江畔,红豆村,恰如一颗冉冉升起的生态明珠。目前,总投资超过2亿元,让这个昔日的穷乡僻壤之地,成为国家AAA级旅游景区、四川乡村旅游标杆以及南充乡村振兴的样板。
昨(12)日上午,四川新闻网记者跟随南充媒体采风团,前往距离南充主城区26公里的蓬安县正源镇红豆村,一睹有西部乡村迪士尼之称的文旅乐园之风采。当地村民介绍,红豆村历史悠久,红豆村因有2棵4人合围的千年红豆树而得名,更有1000余年的教源寺、800多年宋代墓室、600多年的元代石刻、400多年的王家大院、200多年清代筑路碑、300多年的贞节牌坊和红豆古树等。古韵悠悠,人文荟萃。历史痕迹触手可及,古韵遗风随处可见。
行走在红豆村,步履匆匆,目之所及,月老祠、月老崖、情人洞、贞洁牌坊以及中国古老的爱情天梯——三百梯等众多爱情元素,让她成为名副其实的“中国爱情第一村”。红豆村风光秀美,作为典型的丘陵地区,红豆村囊括了丘陵地区所有的地形地貌特征:有高山、有平原、有坡地、有峡谷、有沙土、有水田、有巨石、有洞穴,一步一景,气象万千。三山三谷三个湾,一条深沟围个圈,造就了红豆村独特而良好的自然生态,千亩桔园、百亩荷塘、万株红豆、五色花海、茂林修竹。晨钟暮鼓、炊烟袅袅,视野通透,目尽千里,让人心旷神怡,宠辱皆忘。
四川新闻网记者现场了解到,目前的红豆村,已成南充乡村旅游新宠:景区内建有红豆山、爱情谷、爱情湖、爱情广场、月老祠、月老崖、爱情天梯等景观景点,景区内目前已建成南充首座高空5D玻璃吊桥,全长320米,垂直高度280米,工程造价2000多万元。5D特效,效果逼真。摩天轮、过山车、滑索、悬崖秋千、跳楼机、玻璃滑道等三十余项游乐设施,激情体验,精彩连连。农耕乐园旅学结合,露营基地四川最大。游客中心、停车场、商业广场及颐养中心、宾馆酒店、民宿客栈、特色农家乐等基础配套设施一应俱全。农旅融合,耕读咸宜,农味野味趣味天成,安静热闹刺激同享。

据四川蓬安县红豆村景区负责人青海东介绍,现在的红豆村,早已告别昔日的穷乡僻壤,成为一个望得见山,看得见水,记得住乡愁的亲情“伊甸园”。其交通便捷,从南充城区自驾前往有两条线路:南充—芦溪镇—灯台乡—红豆村(距南充城区30公里);南充—凤山—渔溪—红豆村。此外还可以从南充城北汽车站乘座幸福10路公交、班车可直达正源红豆村。1月18日,红豆村全新盛妆开园迎客。届时,红豆村景区免门票,其中的网红玻璃桥、摩天轮、悬崖秋千等三十余项玩翻天的游乐设施,在开园期间的18日、19日、20日,游客可通过转发朋友圈集赞等方式,享受低至八折的优惠。
 
 
编辑:hzw
最近更新   更多>>
版权所有:南充河长网
地址:南充市北湖路50号 电话:18990714444 邮箱:89005352@qq.com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蜀ICP备19026365号 技术支持:南充讯传网络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