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南充河长网!
站内搜索: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 水情资讯 | 领导巡河 | 县区连线 | 河长风采 | 河长公示 | 记者河长 | 河湖风情 | 工作简报 | 权威发布 | 涉水舆情 | 八面来风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水情资讯  
 
四川组织召开2019年度河长制湖长制工作考核培训会
时间:2020-01-20 15:04:22   来源:
 
 为进一步做好全省河长制湖长制2019年度考核工作,省河长制办公室牵头组织相关部门于1月7日在成都召开河长制湖长制工作考核培训会。省河长制办公室副主任、水利厅副厅长王华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省河长制办公室副主任、省河湖保护局党委书记、局长刘锐主持。
会议全面总结了2019年河长制湖长制工作,解读了2019年度河长制湖长制工作考核实施方案及相关要求,对2019年河长制考核系统使用方法、2020年省级主要河湖河长制湖长制工作清单编制、一河(湖)一策管理保护方案(2021-2025年)编制和四川省河长制湖长制信息化平台使用方法等进行了详细讲解和说明,安排部署了2019年度河长制湖长制考核相关工作和2020年河长制湖长制重点工作。
会议指出,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减轻基层负担的重要指示精神,创新考核方式方法,2019年考核采用网络填报的方式进行。一是要认真贯彻落实好此次会议精神,认真研究学习考核相关资料,掌握好2019年考核考评有关要求,全力做好2019年度河长制湖长制年度考核工作。二是省河长制办公室要举好“指挥棒”,统筹安排好此次考核考评工作;总河长办成员单位、各联络员单位以及相关厅局要根据职责分工,按时完成考核考评相关工作。三是要按照文件要求,统一细化各项考核标准,从紧从严从实落实考核任务,考核打分要严格把关,并充分利用河长制信息平台技术优势,促进考核工作精细化、科技化,确保考核结果“名”“实”相符。四是组织实施好新增重点小流域考核工作。2019年将球溪河、琼江2条重点小流域纳入省级考核,球溪河是沱江重点治理支流,琼江属跨省河流,对这两条河流的考核,指标量化要具体、要有可操作性,拟通过本次省级考核督促地方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确保两条河流水质稳定达标。
会议对2020年重点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对照工作要点,建台账、找差距、补短板。相关工作牵头部门要切实负起部门牵头责任,围绕2020年重点工作,建立台账,寻找差距,补齐短板,做到思路清、任务明、措施硬。确保河长制湖长制各项重点工作得到贯彻落实、确保2020年阶段目标顺利完成。二是强化工作统筹,进一步提升河长制湖长制工作成效。各级职能部门要密切配合、协调联动,依法履行河湖管理保护职责。各相关联络员单位要进一步加强与地方的沟通协调,实时掌握各地河湖治理最新情况,做好省级河湖长的“千里眼、顺风耳”,确保决策部署落到实处。省河长制办公室要加强河长制湖长制工作统筹、指导、协调、督察和考核,切实督促各地各部门尽职履责。三是多措并举,深化农村水环境治理。有关部门要按照省委、省政府和省总河长办公室相关要求做好农村水环境治理助推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工作,结合各自职能分工,对农村河湖管理、垃圾处理、黑臭水体、面源污染等提出指导意见。要发挥好行业优势,与地方共同发力,切实帮助和推动地方开展农村水环境治理工作。
省发展改革委、经济和信息化厅、公安厅、财政厅、自然资源厅、生态环境厅、住房城乡建设厅、交通运输厅、水利厅、农业农村厅、省卫生健康委、审计厅、省林业和草原局、省水利院、省测绘二院有关负责人,水利厅河湖管理保护处和厅河长制工作7个联系直属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培训会。
 
 
编辑:hzw
最近更新   更多>>
版权所有:南充河长网
地址:南充市北湖路50号 电话:18990714444 邮箱:89005352@qq.com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蜀ICP备19026365号 技术支持:南充讯传网络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