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南充河长网!
站内搜索: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 水情资讯 | 领导巡河 | 县区连线 | 河长风采 | 河长公示 | 记者河长 | 河湖风情 | 工作简报 | 权威发布 | 涉水舆情 | 八面来风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水情资讯  
 
全力保障疫情防控期间四川全省水库安全运行
时间:2020-02-14 11:02:52   来源:
 
作者: 来源: 省农水局 时间: 2020-02-11 04:34 点击率: 【打印】【关闭

    为确保疫情防控期间水库正常安全运行,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四川省农田水利局按照“把落实工作抓实抓细”的要求,组织各地水库主管部门和管理单位扎实做好水库安全运行保障工作,杜绝出现责任盲区和工作空档,为维护正常经济社会秩序、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有力支持。
    一是确保疫情防控期间水库安全管理责任制落实不断档。要求各地要逐库落实水库大坝安全责任制和防汛“三个责任人”,确保疫情防控期间各类责任人履职尽责不断档。要求各地水库主管部门督促指导辖区内水库管理单位及时制定水库疫情防控应急处置预案,进一步压实责任,严阵以待、严防死守,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二是严格执行应急值班值守制度。要求各水库管理单位在做好自身疫情防控的同时,要认真开展水库大坝巡视检查和安全监测,按照规定科学实施水库调度运用,切实发挥水库供水等综合效益,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有力保障。
    三是严格落实水库防疫工作措施。要求各地切实落实属地管理措施,在当地党委、政府的统一领导下认真开展水库防疫工作,将防疫工作部署和要求传达到辖区各水库管理单位的每一名工作人员。健全防疫工作机制,与当地卫生健康、文化旅游、公安等部门加强信息沟通和措施互动,健全联防联控和群防群治工作机制,监督指导辖区内各水库疫情防控工作。
    四是建立水库运行管理情况日报制。全省自2月4日起建立了疫情防控期间水库运行管理情况日报制度。特别是对下游人员、基础设施及供水等公共安全有重大影响,与疫情防控关系密切的大中型水库,加强了安全运行情况和供水效益发挥情况追踪督导,发现问题立即督促水库主管部门和管理单位采取应急处置措施,限期消除隐患。
    五是健全水库安全运行监督服务体系。一方面充分利用已经建立的全省水库安全运行和防汛责任制落实体系,发动各地采用电话、网络、监控等手段开展疫情防控期间水库安全运行及供水效益发挥情况远程抽查,不干扰基层水库管理单位疫情防控工作,其中省农水局值班人员每日抽查水库不少于20座。另一方面继续在全省推广水库安全运行“三卡制”,即:向水库安全管理的政府行政责任人发放《履职提示卡》,向水库主管部门、管理单位和巡查值守责任人发放《防灾减灾工作卡》,向库区群众发放《安全避险明白卡》,及时处理水库管理单位和群众诉求,每日及时向水库主管部门转交监督抽查发现问题和群众反映问题,限期处置和整改,确保水库安全运行监督服务工作不留死角。
 
编辑:hzw
最近更新   更多>>
版权所有:南充河长网
地址:南充市北湖路50号 电话:18990714444 邮箱:89005352@qq.com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蜀ICP备19026365号 技术支持:南充讯传网络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