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南充河长网!
站内搜索: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 水情资讯 | 领导巡河 | 县区连线 | 河长风采 | 河长公示 | 记者河长 | 河湖风情 | 工作简报 | 权威发布 | 涉水舆情 | 八面来风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水情资讯  
 
南充市水召开利工程复工复产暨农饮安全工作视频会
时间:2020-02-25 09:43:35   来源:
 
    2月19日下午,南充市水务局召开全市水利工程复工复产暨农村饮水安全工作视频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2月12日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相关精神,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同时,有序推进水利工程复工复产和农村饮水安全工作。 
     会议指出,全市水利工程要尽快复工复产。一是要严格落实落细疫情防控措施。加强返岗人员疫情排查,强化工地疫情防控和复工工作保障,要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确保水利工程复工复产顺利安全。此外,各县(市、区)水务局要督促砂石企业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协调推进重大项目建设砂石料供应保障。二是要分类分期推进重点水利项目开工复工。各县(市、区)要督促项目业主单位做好金鸡沟水库、七一水库、仪陇县别尔坝堤防等工程复工准备工作,力争尽早复工;加快推进阆中市华儿湾水库、亭子口灌区一期、顺庆区永丰水库、小型病险水库除险加固、中小河流治理、小型水库维修养护、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等前期工作,力争尽早开工;南充升钟水利工程建设管理局要加快推进升钟水库除险加固和升钟二期工程,力争尽早开工复工,确保2020年汛期安全和年度目标任务完成。三是要加快推进水利工程建设验收工作。加快推进已经完成建设任务的工程项目的验收工作,尤其是要加快小型病险水库除险加固项目、中小河流治理项目及阆中市解元水库、西充县九龙潭水库、仪陇油房沟水库、嘉陵文家沟水库等工程阶段验收、竣工验收工作。
    会议强调,要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农村供水保障。一是强化供水监管。各地要落实饮用水源防护措施,对取水口、蓄水池等关键部位和净化消毒等重点环节实现全覆盖、无死角排查,及时消除安全隐患;督促水管单位严守水质净化和消毒处理规程,特别是要加强对千吨万人水厂的管理,做好日常检测工作,加大对出厂水、末梢水水质检测频次。二是强化人员管理。加强生产管理人员卫生健康管理,实行出入登记、消毒准入,每日进行体温检测。坚决杜绝有湖北居住史、旅行史或与上述人员有过密切接触的人员参与农村饮水安全保障工作。三是强化应急处置。建立市县水务局一把手负总责、班子成员分片负责的责任体系,向群众发放饮水安全用水“明白卡”,建立基层供水信息反馈机制,及时处理农村居民生活用水诉求;建立应急处理机制,公布7×24小时应急电话,确保一旦遭遇紧急情况,能够迅速处置,有效应对。
    会议要求,要抓好2020年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城乡供水一体化)项目和农村饮水工程维修养护项目建设。
    市政府副市长沈一凡出席会议并讲话,各县(市、区)政府分管负责同志,市、县两级水务局主要、分管负责同志,重点水利项目业主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编辑:hzw
最近更新   更多>>
版权所有:南充河长网
地址:南充市北湖路50号 电话:18990714444 邮箱:89005352@qq.com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蜀ICP备19026365号 技术支持:南充讯传网络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