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南充河长网!
站内搜索: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 水情资讯 | 领导巡河 | 县区连线 | 河长风采 | 河长公示 | 记者河长 | 河湖风情 | 工作简报 | 权威发布 | 涉水舆情 | 八面来风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水情资讯  
 
截弯取直利行洪 兴建螺溪河物流园段防洪堤
时间:2020-04-27 16:42:31   来源:
 
    完善城市防洪体系是适应城市发展的必然要求。螺溪河物流园段防洪堤工程是高坪区参加四川省2020年第一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工的基础设施建设项目之一。4月23日, 记者获悉,项目施工方正抢抓当前水利工程建设黄金季,有序推进螺溪河物流园段防洪堤工程建设。项目施工现场负责人徐杨表示,该项目预计本月底建成。
    科学组织 推进防洪堤工程建设
  4月23日, 记者走进螺溪河物流园段防洪堤工程施工现场看到, 挖掘机在驾驶员熟练的操作下,挥舞着有力的“臂膀”正在挖掘作业, 翻斗车将成堆的土石进行转运, 工人们对防洪堤平台进行混凝土铺设, 整个施工现场一片火热景象。
  站在螺溪河物流园段岸上,放眼望去, 只见用六棱块砖及混凝土铺设的护坡沿着远方延伸, 与碧波荡漾的螺溪河水相互映衬, 形成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我们全面落实建筑工地疫情防控举措, 加强施工人员身体情况摸底、 施工区域进出人员管控、公共区域消毒等工作,确保安全规范有序复工。” 徐杨告诉记者,自项目集中开工以来,施工方科学有效组织, 抢抓当前水利工程建设黄金季,明确工作时间表,按施工进度保质保量推进防洪堤工程建设。
    截弯取直 增强河道行洪能力
  螺溪河物流园段防洪堤工程项目位于高坪区螺溪街道, 由于螺溪河流经物流园段的河道轴线长,为U型河道,泄洪能力低,一旦发生洪水, 将给毗邻园区企业和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带来巨大损失。为此,项目从U型河道口新开挖一条河道截弯取直, 连接螺溪河下游(含河道防洪墙)。
  “因螺溪河防洪需要,我们对螺溪河物流园段河道进行截弯取直改造。项目建成后,新河道行洪能力不仅得以加强, 而且可新增建设用地347亩。” 徐杨介绍,改造前原河道轴线长2007米,对河道进行截弯取直后, 新建的河道轴线长度为463米,缩短1544米,原河道废弃后作为物流园片区工程建设用地。
  “新建的河道底宽约27米,顶宽约60米。 河堤马道以下采用C20砼面板进行防护,马道宽度为2米,河堤顶部宽度3米。”徐杨表示, 目前, 该工程项目正有序推进,预计本月底建成投用。
 
编辑:hzw
最近更新   更多>>
版权所有:南充河长网
地址:南充市北湖路50号 电话:18990714444 邮箱:89005352@qq.com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蜀ICP备19026365号 技术支持:南充讯传网络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