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南充河长网!
站内搜索: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 水情资讯 | 领导巡河 | 县区连线 | 河长风采 | 河长公示 | 记者河长 | 河湖风情 | 工作简报 | 权威发布 | 涉水舆情 | 八面来风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水情资讯  
 
《四川省水利厅暗访督查工作实施细则》即将出台
时间:2020-05-22 13:26:28   来源:
 
     5月7日,省河长制办公室组织召开2020年第一轮河长制湖长制暗访督查工作专题汇报会,省河长制办公室主任、水利厅厅长胡云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省河长制办公室副主任、水利厅副厅长王华主持。
    会议充分肯定了2020年第一轮河长制湖长制暗访督查工作取得的成效;讨论和审议了省河湖保护局代拟的《四川省水利厅暗访督查工作实施细则(送审稿)》(以下简称《实施细则》)。
    胡云强调,水利部高度重视暗访督查工作,河长制湖长制暗访督查是发现涉河湖各类问题的重要手段。要制定河长制湖长制年度暗访督查工作计划,确定目标任务,推进河长制湖长制暗访督查常态化,通过暗访督查有效发现问题并推进问题解决;要研究制定水利暗访督查流程,化繁为简,切实提升《实施细则》可操作性,推进暗访督查工作流程化、规范化管理;要统筹好《实施细则》和《四川省水利监督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关系,确保相关制度不重合、不冲突;要加快推进河长制湖长制和水利信息化建设,为相关制度的执行提供有力技术支撑。
    王华要求,《实施细则》的制定要坚持原则性、操作性与合法性的统一,要与水利部暗访督查制度相匹配相融合。要对表对标,按照水利部《河长制湖长制管理信息系统建设指导意见》和《河长制湖长制管理信息系统建设技术指南》要求,加快河长制湖长制和水利信息平台建设,力争信息化建设在全国走在前列。省河长办要根据本次会议提出的意见建议,抓紧修改完善《2020年第一轮河长制湖长制暗访督查情况的报告》,按程序送审并专报分管省领导。
    省河长制办公室副主任、省河湖保护局党委书记、局长刘锐出席会议并作专题汇报,水利厅有关处(局)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编辑:hzw
最近更新   更多>>
版权所有:南充河长网
地址:南充市北湖路50号 电话:18990714444 邮箱:89005352@qq.com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蜀ICP备19026365号 技术支持:南充讯传网络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