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南充河长网!
站内搜索: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 水情资讯 | 领导巡河 | 县区连线 | 河长风采 | 河长公示 | 记者河长 | 河湖风情 | 工作简报 | 权威发布 | 涉水舆情 | 八面来风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水情资讯  
 
南充:开展防汛减灾联合应急演练
时间:2020-06-11 17:04:05   来源:
 
 

为检验嘉陵江川境段及川渝毗邻市(区)水上交通安全联防联控机制,切实发挥川东南充水上应急救助基地作用。6月10日下午,由南充市地方海事局、南部县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南充市2020水上交通安全与防汛减灾联合应急演练在南充市南部县红岩子库区文家坝水域举行。

“海事处、海事处,我船在漂移过程中因操作不当,造成船舱着火,然后与下行客船发生碰撞,有人员落水,请求快点救援。” 在演练中,长青96货船向指挥中心报告到,货船遇到失控、船舱起火、人员落水等系列险情,整个演练过程紧张有序,加强了指挥调度,职责分工明确,通过海事、航道、环保等多部门联动配合,通力合作,利用现代水上搜救装备设施,成功处置险情,顺利完成消防灭火、救助落水人员、停泊船舶、回收泄露机油等救援任务,守护了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本次演练设有防汛应急响应、监测预警启动、抢险力量集结、落水人员救助、消防灭火、失控船舶处置、船舶污染处置、应急力量展示等8个科目。模拟了因持续降雨,嘉陵江流域防汛形势严峻,长青96货船在移泊过程中,船舶失去操控,正快速向下游漂流,船舱起火并与客船发生碰撞,可能引起爆炸,人员落水,船舱掉落的油桶不及时打捞,一旦泄漏将严重污染水源等场景。

“希望全体同志以本次演练为契机,加强沟通协调,密切协作配合,持续深化嘉陵江流域成渝两地水上交通安全联防联控机制,推进流域重要水情信息共享,重要监管要素资源共建,重要应急救援物资设备共用。”省交通运输厅航务管理局书记、局长刘孝明指出,通过演练,进一步验证了水上运输事故应急预案的实用性和科学性,检验了流域防控机制建设应对水路交通突发事件的有效性和可操作性,做到了重要气象信息及时获取,重要水情信息及时传递,重要预警信息及时响应。达到了锻炼应急队伍,积累实战经验,提升救援能力的演练目的。

据悉,本次应急演练是嘉陵江进入汛期以来,按照省交通运输厅航务管理局关于强化汛期安全风险管控、推行流域联防联控的要求,一切以实战、实用为目的,根据市县两级水上交通安全相关应急预案,通过开展综合演练,检验和提升水上应急救援力量的能力与水平。(刘杰 文/图)

 
编辑:hzw
最近更新   更多>>
版权所有:南充河长网
地址:南充市北湖路50号 电话:18990714444 邮箱:89005352@qq.com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蜀ICP备19026365号 技术支持:南充讯传网络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