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南充河长网!
站内搜索: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 水情资讯 | 领导巡河 | 县区连线 | 河长风采 | 河长公示 | 记者河长 | 河湖风情 | 工作简报 | 权威发布 | 涉水舆情 | 八面来风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水情资讯  
 
全国各地已设立乡村级河湖长、巡护河员超120万名
时间:2020-06-11 18:29:02   来源:
 

  新华社北京6月8日电(记者胡璐)全面推行河长制湖长制以来,各地设立乡、村级河长湖长和巡河员、护河员超过120万名,成为守卫河湖的重要力量。
  这是记者8日从水利部了解到的。水利部河湖管理司有关负责人说,全面推行河长制湖长制是加快生态文明体制改革、建设美丽中国的重要战略举措。全面推行河长制湖长制以来,各地设立乡、村级河长湖长和巡河员、护河员超过120万名,涌现出一大批“巾帼河长”“企业家河长”“河小青”“河小禹”等民间河长湖长和河湖管理保护志愿者,在推动河长制湖长制从“有名”向“有实”转变、强化河湖管理保护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这位负责人说,为了推动河湖管理保护意识深入人心,由水利部、全国总工会、全国妇联三部门联合开展的“寻找最美河湖卫士”活动于近日启动。
  
“寻找最美河湖卫士”活动将历时6个月,包括推荐提名、投票遴选、集中宣传等3个阶段。活动将在全国乡、村级基层河长湖长和巡河员、护河员,“巾帼河长”“企业家河长”“河小青”“河小禹”等民间河长湖长和河湖管理保护志愿者范围内,采取网络公众投票和专家评审投票相结合的方式,寻找全国十大最美河湖卫士、巾帼河湖卫士、青年河湖卫士、民间河湖卫士等。

 
编辑:hzw
最近更新   更多>>
版权所有:南充河长网
地址:南充市北湖路50号 电话:18990714444 邮箱:89005352@qq.com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蜀ICP备19026365号 技术支持:南充讯传网络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