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南充河长网!
站内搜索: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 水情资讯 | 领导巡河 | 县区连线 | 河长风采 | 河长公示 | 记者河长 | 河湖风情 | 工作简报 | 权威发布 | 涉水舆情 | 八面来风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水情资讯  
 
暴雨袭城 南充多部门联动防汛保畅
时间:2020-06-28 11:09:29   来源:
 
 

潆华中路欧香小镇小区路段,抢修人员打开窨井盖排水

昨(27)日凌晨,一场暴雨袭击我市。 到天亮后大量市民出行发现,许多此前易积水路段并没有积水或是积水量较小。除了前期对易涝点整治外,相关部门从26日晚便启动应急预案,在昨日凌晨暴雨来临后开展排涝抢险工作。除一些因山体水量较大、排水工程尚未完工路段出现较深积水外,大量路段在天亮后未发生影响车辆、行人通行的现象。

正阳路,打开雨篦子加快排水

顺庆区 63处城市易涝点已消除55处

昨日凌晨的暴雨, 将顺庆区科苑街居民何先生惊醒, 他非常担心天亮出行会面临大量积水。当天早上8时左右,何先生出门时看到, 往年遇暴雨天气极易积水的科苑街并未出现积水, 行人可正常通行。

“此前排查出的63处城市易涝点,现已消除55处。”据顺庆区综合行政执法局排水中心主任李顺兵介绍,包括五星花园、科苑街、金泉路,西华路和白土坝路相交路口在内, 大量城市易涝点经前期整治修复后, 在昨日的暴雨天气中没有出现积水。针对此次暴雨天气, 该局昨日出动20余辆巡查车和80余名巡查人员,同时预备好沙袋、排水泵, 对辖区开展排涝抢险工作。在此次暴雨中,潆华中路欧香小镇路段出现大量积水, 积水最深处约为40厘米。巡查人员打开窨井盖、雨篦子,加快该处排水速度。此外,正阳路上部分路段也出现大面积积水, 巡查人员也通过打开雨篦子进行排水。

“前两年,如遇这场暴雨同样的降雨量, 潆华中路会有更大面积积水,靠近高速桥下,积水深度能达到50厘米, 会出现交通中断。”顺庆区城乡建设局总工程师杨应龙介绍, 潆华中路此次出现较大面积积水, 一方面是因为周边山体水量都汇向潆华中路,另一方面是该处一条新建的防洪渠已基本建成但未完全达到通水条件,排水还不是很通畅。预计7月份这条防洪渠全面贯通后, 在同样降雨量条件下, 潆华中路不会出现大面积积水了。

望鹤路江东初中路段,抢险人员紧急排水

高坪区 提前打开窨井盖雨篦子排水

昨日凌晨3时左右,高坪区望鹤路江东初中路段也出现大面积积水,最大深度约为40厘米,车辆难以通行。 高坪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市政工程处安排大量人员,现场打开窨井盖、雨篦子排水。到天亮后,该处路段已经没有积水。

高坪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市政工程处副主任杨中孟介绍,26日深夜,该局派出16台巡查车和36名巡查人员进行巡查、抢修,2台挖机也随时准备出动。除望鹤路江东初中路段外,其余道路积水量未影响通行。

杨中孟表示,望鹤路江东初中路段是高坪城区目前最为突出的易涝点。这是因为附近“山语城” 一带的山体水大量汇向地势相对较低的望鹤路,同时沿山体而下的泥浆、杂草、树枝等极易堵塞下水管网造成排水不畅。前不久,望鹤路下水管网进行过清掏,此次暴雨后同样将进行清掏,并对部分下水管网进行改造。

嘉陵区 头天夜深安排人员值守易涝点

昨日凌晨时段, 嘉陵区于陛路、茶盘路、建兴路等路段也一度出现大面积积水。随着雨量转小,到天亮后, 大量路段上的积水也已基本排完, 茶盘路与滨江南路相交处、建兴路与嘉南路相交处、于陛路与建兴路相交处仍有积水。

嘉陵区供排水中心主任王子春介绍, 该中心在6月26日深夜便安排人员在于陛路、茶盘路等易涝点值守,提前打开窨井盖、雨篦子,加快排水速度,并在打开的窨井盖、雨篦子旁摆放护栏提醒车辆、行人注意安全。

王子春还表示, 都尉路以西片区雨污分流改造及小山子河暗涵整治工程正在实施, 预计将在年底前完工。当该工程完工后,嘉陵区多条街道在强降雨时, 极易发生内涝的现象将得到有效改善。( 乐校臣 文/图)

 
编辑:hzw
最近更新   更多>>
版权所有:南充河长网
地址:南充市北湖路50号 电话:18990714444 邮箱:89005352@qq.com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蜀ICP备19026365号 技术支持:南充讯传网络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