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南充河长网!
站内搜索: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 水情资讯 | 领导巡河 | 县区连线 | 河长风采 | 河长公示 | 记者河长 | 河湖风情 | 工作简报 | 权威发布 | 涉水舆情 | 八面来风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水情资讯  
 
嘉陵区加快升钟水库二期工程建设
时间:2020-07-01 18:20:53   来源:
 
  嘉陵区升钟水库二期工程是一项社会广泛关注、群众热切期盼的重大民生工程。为回应群众关切,6月29日,嘉陵区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市、区人大代表,专项视察嘉陵区升钟二期工程建设情况。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戚辉,副主任侯卿平、唐发国、赵燕参加视察。
  当天上午,视察组一行先后前往嘉陵区升钟二期工程三会渡槽、五龙支渠王梁咀渡槽、盐溪分干渠太佛咀倒虹管、赵子河水库及配套自来水厂施工现场,实地视察了工程建设情况,并听取相关汇报。
  远远望去飞架在山岭之间的升钟二期工程三会渡槽雄伟壮观,该渡槽总长242米,采用肋拱排架式结构,渡槽单拱跨度12米,共有14个支承桥墩,拱上为 “U”型现浇混凝土槽壳结构, 目前已完成90%的工程量。
  五龙支渠王梁咀渡槽全长268米,最大设计高度35米,钢筋砼肋拱跨度50米,两岸布置为简支梁式槽身,目前该工程已全部完工。
  随后,视察组来到赵子河水厂、赵子河水库。据介绍,占地面积28亩的赵子河水厂建成后,日供水量3万立方米,通过200多公里长的管道连接,对嘉陵区14个乡镇自流供水和5个乡镇加压供水。目前该工程已完成95%,待赵子河水库蓄水后即可投入试运行,完全投产后可为20余万人提供安全饮水保障。
  站在赵子河水厂放眼望去,赵子河水库在群山环抱中,湛蓝的天空倒映在清澈的湖水里,眼前的美景令人沉醉。据了解,赵子河水库总库容为2189万立方米,已于2018年9月底完工,现进行大坝蓄水安全鉴定和蓄水验收核备工作。赵子河水厂与赵子河水库两大工程将推动嘉陵区向全域自流灌溉和城乡供水一体化时代迈进。
  戚辉在视察中指出,相关部门要协同配合,落实责任,加快民生工程落地见效。区人大及其常委会将继续发挥监督职能,将民生工程跟踪到位,推动各项工程顺利完工。
 
 
编辑:hzw
最近更新   更多>>
版权所有:南充河长网
地址:南充市北湖路50号 电话:18990714444 邮箱:89005352@qq.com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蜀ICP备19026365号 技术支持:南充讯传网络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