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南充河长网!
站内搜索: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 水情资讯 | 领导巡河 | 县区连线 | 河长风采 | 河长公示 | 记者河长 | 河湖风情 | 工作简报 | 权威发布 | 涉水舆情 | 八面来风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水情资讯  
 
“河长+检察长”,让碧水清波映照一抹“检察蓝”
时间:2020-07-09 15:49:24   来源:
 

四川新闻网南充7月9日讯(曾仟 文/图)为持续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落实河湖管理“河长+检察长”工作机制,促进河湖系统保护和升钟湖水生态环境持续改善。7月8日,南充市南部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代理检察长李晓冬会同南充市南部生态环境局、县水务局、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升钟水利工程建设管理局、县海事处、县河长办等部门负责人,并邀请该院人民监督员前往升钟湖巡查生态环境资源保护情况。

沿升钟湖仔细查看部分区域水体水质感观状况

巡查中,李晓冬一行沿升钟湖仔细查看了部分区域水体水质感观状况以及湖岸线垃圾堆放、污水直排、违法建筑、临湖养殖等情况,并现场进行水样采集和快速检测、无人机勘查。

升钟湖水生态环境保护座谈会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各相关行政部门就巡查中发现的问题及升钟湖水生态环境长效保护工作交流意见。

县水务局、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南充市南部生态环境局、县海事处分别结合本部门职能职责介绍了在升钟湖水域保护以及“库中库”整治、临湖违建整治、环境执法、船舶安全管理等工作中的具体做法和下一步打算。随后,南充升钟水利工程建设管理局介绍了目前升钟库区管理和生态环境保护中长期存在的问题,并剖析原因。人民监督员杜黎明也对升钟湖水生态环境保护以及检察机关公益诉讼工作提出了宝贵意见。

南部县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 袁晓春

随后,南部县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袁晓春总结了2019年以来该院开展升钟湖水生态环境资源保护公益诉讼专项监督活动的工作情况。

最后,李晓冬对相关部门长期致力于升钟湖水生态环境保护取得的成绩予以肯定,并对升钟湖水生态环境保护还存在的问题提出整改要求。

南部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代理检察长 李晓冬

李晓冬指出,升钟湖是全市重要的生态资源和战备资源,也是南部生态绿色发展的一张靓丽名片,相关部门在升钟湖水生态环境资源保护上下了苦功夫,工作扎实有力,整治成效明显,但问题不容忽视,检察机关要压实公益诉讼监督职责,做好”公益守护人”。相关行政单位要坚持问题导向,切实加强对升钟湖、嘉陵江流域的水生态环境整治力度,坚持部门联动,形成合力,着力提升南部水环境质量,实现“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水生态保护目标,为“亲水南部”建设贡献力量。

 
编辑:hzw
最近更新   更多>>
版权所有:南充河长网
地址:南充市北湖路50号 电话:18990714444 邮箱:89005352@qq.com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蜀ICP备19026365号 技术支持:南充讯传网络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