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南充河长网!
站内搜索: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 水情资讯 | 领导巡河 | 县区连线 | 河长风采 | 河长公示 | 记者河长 | 河湖风情 | 工作简报 | 权威发布 | 涉水舆情 | 八面来风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水情资讯  
 
嘉陵江青居段发现大型乌木群
时间:2020-07-14 19:26:43   来源:
 

  日前,南充市高坪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在嘉陵江高坪青居段发现了大型乌木群,已挖掘打捞巨型乌木10根,其中最大的一根直径为1.2米,长度为18米,近20吨。一根根十几米长的巨型乌木映入眼帘,蔚为壮观,不时引来周边群众驻足观看。

  据悉,早在5月底就有人反映采砂船在作业时发现乌木,为保管好珍贵的自然资源,该局聘请专业队伍,集中两周时间,对青居镇先进村、同心村嘉陵江河流范围内,进行了集中的潜水搜寻打捞作业。两批挖掘打捞的10根乌木均属红椿木,是名贵的用材树种,属于国家Ⅱ级重点保护野生植物,平均每根重量约有13吨,总计价值约40万元。目前,所有乌木已交由高坪区政府集中保管,将作进一步研究和考察。
  
嘉陵江南充段盛产乌木,近年来频频有媒体报道。据作业人员推断,此处河段发现的乌木群,河流走向和地形结构的因素较大,因汛期河水流量猛涨和挖掘手段受限,挖掘打捞的难度非常大,已打捞上岸的乌木很有可能只是存量的一部分。
  
为确保国有资产不流失,高坪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将在该河段继续探寻,看是否能发现更多乌木,同时,加大对乌木、矿产、沙石等自然资源的监管力度,提升自然资源开发利用节约集约水平。(南充市高坪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供稿)

 
编辑:hzw
最近更新   更多>>
版权所有:南充河长网
地址:南充市北湖路50号 电话:18990714444 邮箱:89005352@qq.com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蜀ICP备19026365号 技术支持:南充讯传网络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