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南充河长网!
站内搜索: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 水情资讯 | 领导巡河 | 县区连线 | 河长风采 | 河长公示 | 记者河长 | 河湖风情 | 工作简报 | 权威发布 | 涉水舆情 | 八面来风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水情资讯  
 
高坪纪监人 奔忙在防汛一线
时间:2020-08-20 16:41:39   来源:
 
 

“你们的巡堤要求是什么?是否制订防汛应急预案?”“这段堤坝的主要防范点在什么地方?”“现在嘉陵江的水位是多少,知道吗?”.......8月18日上午,高坪区江陵镇江擦河吊马坝村段,区纪委监委监督检查组工作人员正在就该镇防汛落实情况进行现场督查。

“我们现在已经组织了近百人的应急救援队伍,设置了1个水位监测点,11处警戒线,24小时都有人值班值守,严密监视江擦河和嘉陵江汛情,一旦有洪水倒灌,危及到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苗头,我们都将立即组织群众撤离。”江陵镇党委副书记谢刚回答道。

近段时间,受强降雨和嘉陵江上游亭子口水库泄洪影响,嘉陵江高坪段水位持续上涨,部分低洼区域出现了江水倒灌现象。从8月16日夜间开始,江擦河吊马坝村段河水不断上涨,到18日上午10时,河水已经超过警戒水位线,距离治平桥桥面不到20厘米。由于堤坝部分区域出现渗水情况,已严重影响到了吊马坝村三号移民点附近70余户,100多名在家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当天上午,该镇启动了应急预案,先期对该移民点的27名群众进行了转移。

了解到这一情况后,高坪区纪委监委第一时间派出监督检查组赶到现场,通过实地查看、暗访检查等方式,重点督查了该镇防汛减灾应急预案是否建立和完善、辖区内安全隐患和风险排查是否到位、险情灾情是否做到应报尽报、防汛应急物资储备是否充足、领导干部带班制度和防汛值班制度执行是否严格。

区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负责人文明春表示,重大险情面前,人民的生命高于一切。他们结合防汛形势和工作要求,持续深入开展督查,坚决查处防汛期间任何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对值班值守、防控措施落实不到位的,渎职失职的将坚决依规依纪进行查处。

洪水不退、督查不停。目前,区纪委监委派出的3支监督检查小组共检查了11个乡镇(街道)、80余个村居,对于发现的个别单位防汛救灾物资台账不完整、存储不规范等问题,已督促相关责任部门整改到位。全区235名纪检监察干部主动深入防汛减灾第一线,开展宣传,排查险情,参与救援,转移群众等工作。高坪区融媒体中心记者:闫金波 )

 
编辑:hzw
最近更新   更多>>
版权所有:南充河长网
地址:南充市北湖路50号 电话:18990714444 邮箱:89005352@qq.com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蜀ICP备19026365号 技术支持:南充讯传网络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