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南充河长网!
站内搜索: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 水情资讯 | 领导巡河 | 县区连线 | 河长风采 | 河长公示 | 记者河长 | 河湖风情 | 工作简报 | 权威发布 | 涉水舆情 | 八面来风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水情资讯  
 
将军路嘉陵江大桥总工程量完成过半
时间:2020-08-20 17:23:31   来源:
 
 

正值中伏,骄阳似火。在将军路嘉陵江大桥施工现场,是和天气一样火热的施工场面。8月2日中午,在将军路嘉陵江大桥施工现场,一名焊工走到阴凉处,拿出杯子接了一大杯水,仰头一口气喝光,稍事休息,他又走进工地忙碌起来。
  经过争分夺秒赶工期,作为南充100件大事之一的将军路嘉陵江大桥建设已取得标志性进展,大桥水下结构部分施工已完成,进入大桥桥墩水面部分及桥面施工阶段。按照目前进度,主桥有望提前合龙。

进入桥面施工 大桥建设取得标志性进展
  当天中午,记者走进将军路嘉陵江大桥施工现场,随处可见紧张繁忙的施工场面,处处机械轰鸣,处处是忙碌的工人,运输混凝土、钢筋等建材的大货车开进开出。
  随着施工进展加快,在碧波荡漾的嘉陵江上,一排排桥墩整齐排列。在1号主墩和2号主墩上,焊工们手拿焊枪,轻点钢筋,顿时焊花四射。2号主墩左幅“0号块”混凝土浇筑现场,一车接一车的混凝土被源源不断地浇筑在桥墩上。
  “1号主墩和2号主墩,一共要浇筑4个‘0号块’混凝土。1号主墩首个‘0号块’混凝土浇筑已完成,2号主墩首个‘0号块’混凝土浇筑已完成50%。”中铁大桥局南充将军路嘉陵江大桥项目总工程师李沫说,“0号块”混凝土是大桥主桥箱梁的一部分,高9米、长12米,累计浇筑混凝土时间长达40小时,浇筑混凝土600余立方米。两个“0号块”混凝土的浇筑,标志着桥面施工启动。
  截至目前,大桥水下部分结构施工已完成,正在进行桩基、承台、墩柱以及桥面施工,其中,桩基工程量完成96%,承台工程量完成57%,桥墩工程量完成26%,桥梁工程量完成2%,累计已完成总工程量的51%。为了加快进度,当前,施工现场共有技术管理人员近40人,施工人员150余人,汽车吊、履带吊、挖机等施工机械40余台。
  “项目部争分夺秒赶工期,将军路嘉陵江大桥暨引桥工程项目投资方SPV公司、项目业主单位顺庆区城乡建设局也派出管理人员现场办公,研究如何优化施工方案,督促加快施工进度。”中铁大桥局集团有限公司南充将军路嘉陵江大桥暨引桥工程项目经理张雄说,项目部以年底实现主桥合龙为目标,倒排工期,上足机械、上足人力,每天24小时施工,每天召开生产会议,对照施工“作战图”,对各个施工班组进行现场考核,每周进行工作总结及部署,将生产进度目标反复细化,确保生产进度。

严把大桥质量 “内实外美”打造精品工程
  在将军路嘉陵江大桥施工栈桥上,每隔一段距离,就贴着一个测量元件。“通过测量元件,可以精准测量栈桥是否发生移位、沉降等。”李沫说,经过精准测量,在今年7月汛期以及嘉陵江洪峰经过施工段时,栈桥岿然不动。
  按照设计,将军路嘉陵江大桥施工栈桥宽8.5米、长512米,当初施工项目部考虑到嘉陵江夏季有洪峰通过,还有汛期,特别将栈桥修建得特别“扎实”,100吨的履带吊车吊上20吨施工材料,开过栈桥完全没问题。“磨刀不误砍柴工。从现在来看,栈桥不仅经受住了洪峰的考验,也保证了施工的正常推进、工期不受影响。”张雄说。
  当前正值酷暑时节,项目部每天关注天气预报,做好应对高温天气的防范措施,如合理安排高温酷暑期间的施工时间,避开高温时段施工,中午最热的时候,组织工人们休息;施工现场准备茶水、绿豆汤、含盐清凉饮料等,发放清凉油、风油精、藿香正气水等防暑药品;制定了高温防暑预防措施、应急救援预案。
  为确保大桥质量,将大桥建成作品、精品、艺术品,项目部还制定了严格的质量管控措施,如严格实行自检、互检、专业人员和设备检查相结合的“三检”制度;严把混凝土质量关,确保强度;钢筋采购后,须经过检验合格后,才能进入施工工地;在混凝土、钢筋的检验中,项目投资方SPV公司、业主单位、监理单位的管理人员严格落实“旁站”制度,加强监督……
  随着将军路嘉陵江大桥建设加快推进,这座大桥对顺庆和高坪城市发展的推动作用已经凸显。站在嘉陵江中心的大桥施工现场,抬头望两岸,东岸(高坪岸),昔日的荒山荒坡荒地,已经变成了高楼林立的城市,一幢幢高楼拔地而起,一个个小区内绿树成荫,路转景移。在西岸(顺庆岸),处处是热闹的施工工地,公园、高楼建设加快推进。
  据了解,将军路嘉陵江大桥建设于去年年初启动,计划工期3年,即2021年竣工。根据规划,将军路嘉陵江大桥全长1.7公里,起于顺庆区双女石路,在顺庆段建设互通式立交桥,把大桥与双女石路、清泉坝片区乙五路连接起来,车辆通过互通式立交桥可快捷到达清泉坝片区、双女石路、滨江北路、滨江中路。大桥跨过嘉陵江后,与江东北路通过匝道实现互通,跨过江东北路后,在林海大道落地。
  将军路嘉陵江大桥设计宽33米,时速60公里,设计双向6车道、两侧设计非机动车道、人行道。建成后,将成为南充主城区最宽的跨江大桥。

 
编辑:hzw
最近更新   更多>>
版权所有:南充河长网
地址:南充市北湖路50号 电话:18990714444 邮箱:89005352@qq.com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蜀ICP备19026365号 技术支持:南充讯传网络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