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南充河长网!
站内搜索: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 水情资讯 | 领导巡河 | 县区连线 | 河长风采 | 河长公示 | 记者河长 | 河湖风情 | 工作简报 | 权威发布 | 涉水舆情 | 八面来风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水情资讯  
 
南充市水务局开展汛期水行政执法巡查
时间:2020-09-07 20:12:40   来源:南充市水务局
 

    

    目前,防汛工作仍在紧张有序进行,各级水务、防汛部门牢固树立防灾救灾是人命关天的大事意识,为进一步加强水行政执法巡查,加大水事违法行为查处力度,预防和减少水事违法行为发生,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近期,南充市水务局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汛期水行政执法巡查。
    连日来,南充市水务局按照《南充市水务局关于加强汛期执法巡查工作的通知》要求,及时调整并制定针对性执法巡查方案:加大巡查力度,全面加强对9县(市、区)沿江河道及水库大坝、堤防等重点部位的巡查,确保各类水工程的安全;督查各县(市、区)在汛期是否落实巡查责任,是否对江河、湖泊、河道实行分段分区责任到人并确保巡查工作责任落实到位;是否开展专项清障执法巡查等工作。
    巡查中,执法人员对在河道管理范围内违规搭建影响行洪的建筑物和构筑物;渉河项目是否完善行洪论证手续、是否严格落实施工度汛方案开展了重点巡查和检查。巡查发现,各地均较好的发挥了部门联动作用,构建了全方位、立体式的巡查机制。今年以来,水事案件的办理数量已较去年同期有明显下降。
    此次巡查,执法人员结合汛期开展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防洪法》及《四川省〈中华人民共和国防洪法〉实施办法》的宣传教育活动、同时对相关单位进行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政策宣传。

 
编辑:hzw
最近更新   更多>>
版权所有:南充河长网
地址:南充市北湖路50号 电话:18990714444 邮箱:89005352@qq.com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蜀ICP备19026365号 技术支持:南充讯传网络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