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南充河长网!
站内搜索: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 水情资讯 | 领导巡河 | 县区连线 | 河长风采 | 河长公示 | 记者河长 | 河湖风情 | 工作简报 | 权威发布 | 涉水舆情 | 八面来风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水情资讯  
 
永丰水库成为南充主城区应急备用水源
时间:2020-10-17 11:21:02   来源:南充晚报
 

10月12日,记者从顺庆区水务局获悉,四川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日前正式批复通过了《南充市顺庆区永丰水库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该工程建设已进入《初步设计报告》审批阶段,不久将正式启动建设。
  根据《批复》,永丰水库为一座中型水库, 其工程建设主要为水库枢纽、灌溉、供水工程,水库设计最大坝高28.7米, 正常蓄水位311米,死水位303米,校核洪水位312.5米,总库容1672万立方米, 有效库容达1038万立方米,可改善芦溪镇、 金台镇等乡镇灌面共计5.3万亩。同时,该工程也将作为我市主城区的应急备用水源。
  永丰水库大坝拟建于芦溪镇柳林铺村(原顾家店村),根据永丰水库库容的建设标准, 水库淹没区将涉及顺庆区芦溪镇柳林铺村(原顾家店村、雍家沟村)、常宁院村(原梵殿乡常林院村、王家沟村),双桥镇书房湾村(原永丰镇临江寺村、老虎嘴村)、永丰铺村(原永丰镇打锣山村、永丰村)、庙山岭村(原永丰镇庙山岭村、黄土观村),共兴镇盐井坝村(原顺河乡盐井坝村、音堂村)、灵潼山村(原顺河乡五显庙村)海拔高程在311米以下的部分区域。
  据了解, 永丰水库列入了国家、省《水利改革发展“十三五”规划》,同时也是我市“100件大事”之一。工程建设启动后,预计将在24个月内建成。(记者 祝真珍)

 
编辑:hzw
最近更新   更多>>
版权所有:南充河长网
地址:南充市北湖路50号 电话:18990714444 邮箱:89005352@qq.com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蜀ICP备19026365号 技术支持:南充讯传网络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