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南充河长网!
站内搜索: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 水情资讯 | 领导巡河 | 县区连线 | 河长风采 | 河长公示 | 记者河长 | 河湖风情 | 工作简报 | 权威发布 | 涉水舆情 | 八面来风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水情资讯  
 
营山县嘉陵江引水工程正式通水
时间:2020-09-18 11:40:15   来源:
 
     9月17日上午,营山县嘉陵江引水工程通水仪式举行。重庆日报报业集团总裁向泽映,南充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王忠臣,南充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熊建春参加通水仪式。王忠臣宣布营山县嘉陵江引水工程正式通水。
  营山县“嘉引”工程(嘉陵江引水工程)是全市“100件大事”、营山县“10件大事”之一,主要建设内容包括新建取水头部、取水泵房、高位水池(预沉池)各1座,加药间1幢;完成27.5公里、直径1.2米原水输水管道安装及水、电、路、绿化等配套工程。取水选址位于嘉陵江蓬安县周口街道小泥溪段,管线途经蓬安县相如街道、周口街道,营山县渌井镇、回龙镇、朗池街道,输水至营山县城北净水厂。工程实施后,日取水为10万吨,能保证县城在未来30年内、人口在40万左右时的用水量。
  在“嘉引”工程竣工前,营山县城老百姓用水一直来自于幸福水库。“嘉引”工程的正式通水,让营山县城构建起了幸福水库和嘉陵江双源供水格局。按照营山县的规划,“嘉引”工程运行后,幸福水库将作为县城供水的备用水源,两处水源不仅能有效保证营山县城今后一个时期的生产生活用水,提高城市供水的安全性和可靠性,对于营山建设有影响力的山水田园城市和川渝合作示范县也具有重要的意义。
 
编辑:hzw
最近更新   更多>>
版权所有:南充河长网
地址:南充市北湖路50号 电话:18990714444 邮箱:89005352@qq.com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蜀ICP备19026365号 技术支持:南充讯传网络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