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南充河长网!
站内搜索: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 水情资讯 | 领导巡河 | 县区连线 | 河长风采 | 河长公示 | 记者河长 | 河湖风情 | 工作简报 | 权威发布 | 涉水舆情 | 八面来风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水情资讯  
 
川渝第一期河(湖)长制工作培训班开班
时间:2020-11-08 11:31:25   来源:四川河湖
 
 为进一步深入推进川渝河长制湖长制工作,加强两省市跨界河流管理保护,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夯实业务能力,有力推动川渝跨界河流联防联控联治,川渝第一期河(湖)长制工作培训班于11月2日在四川成都正式开班!
此次培训为期一周,内容涉及河(湖)长履职尽责、河湖管理及岸线利用与保护规划编制、河湖健康评价、河长制信息化建设、河流生态修复技术、河湖管理示范县创建工作、经验交流和现场教学等。四川省河长制办公室副主任、省水利厅副厅长王华,重庆市河长办公室副主任、市水利局副局长任丽娟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
王华充分肯定了川渝河长制湖长制工作实效。他指出,2018年6月,川渝两省市河长制办公室签订《跨界河流联防联控合作协议》以来,两地建立了很好的协作机制,在信息共享、联合巡查、互鉴互通、重点流域污染共治等方面不断取得新的进展,成效明显。今年川渝共同签署和发布《川渝跨界河流管理保护联合宣言》,正式组建“川渝河长制联合推进办公室”,川渝跨界河流管理保护工作得到进一步加强和深化。
王华强调,川渝地区共处长江上游,是长江上游生态屏障的最后一道关口,对长江中下游地区生态安全承担着不可替代的作用。推进川渝河长制联防联控机制走深走实,是打破区域壁垒,构建上下游、左右岸、干支流协调治理的有效实践,是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有力举措。本次培训的主要任务就是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夯实业务能力,有力推动川渝跨界河流联防联控联治。
王华要求: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长江经济带发展和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重大决策部署。各地各部门要不断加强长江上游生态保护,以河长制湖长制为统揽,以长江上游水生态保护为纽带,继续深化川渝情谊,务实合作,扎实做好长江上游管理保护各项工作,确保中央和两地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落地落实,力争在保护水资源、防治水污染和改善水环境等方面进一步取得成效。
二是不断完善川渝河长制湖长制组织体系,形成相互学习借鉴、共同发展良好态势,共同推动川渝河长制工作走深走实。成渝双城经济圈建设及川渝河长制工作,中央关心,社会关注。川渝两地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密切配合共同施策,扎实做好川渝河长制各项工作,推动河湖面貌持续改善,推进河长制湖长制“有名”“有实”“有能”。
三是全方位、多视角开展河湖管护,推动川渝河长制湖长制工作走在全国前列。进一步统筹协调川渝两省市跨界河流全面落实河长制工作,加快完善川渝跨界河流联防联控工作机制,同步开展问题整治;加大跨界河湖“三排”问题排查整治力度,打好水污染攻坚战;深入推进跨界河湖“清四乱”常态化规范化,促进河湖面貌持续改善;研究编制琼江流域示范河湖创建方案,力争打造“河畅、水清、岸绿、景美、人和”的全国河流联合治理典型样板。
任丽娟表示,希望通过本次河(湖)长制工作培训班,深化川渝河(湖)长制务实交流合作,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查找问题、补齐短板,切实增强川渝跨界河流管理保护的协同性、系统性,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水生态环境共建共保积蓄力量。
四川省市(州)河长办、省级河长联络员单位、四川省水利厅水管单位和重庆市区(县)河长办有关负责人以及川渝毗邻县(区)河长办等单位一百余名人员参加此次培训。
 
编辑:hzw
最近更新   更多>>
版权所有:南充河长网
地址:南充市北湖路50号 电话:18990714444 邮箱:89005352@qq.com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蜀ICP备19026365号 技术支持:南充讯传网络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