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南充河长网!
站内搜索: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 水情资讯 | 领导巡河 | 县区连线 | 河长风采 | 河长公示 | 记者河长 | 河湖风情 | 工作简报 | 权威发布 | 涉水舆情 | 八面来风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水情资讯  
 
“行走长江黄河”采访团巡航构溪河
时间:2020-11-20 12:17:39   来源:南充河湖
 
  11月19日下午,“全面建立河长制三周年”点赞“十三五”·“川”流不息——行走长江黄河四川段主流媒体采访团抵达四川南充,采访南充河(湖)长制工作举措、工作亮点、工作成效。
  采访团到南充采访的第一站是阆中构溪河。嘉陵江是长江支流中流域面积最大、长度仅次于雅砻江、流量仅次于岷江的大河。而构溪河是嘉陵江南充流域内最大的支流之一,其主河道及两岸部分支流还构成构溪河国家湿地公园。在前些年,构溪河网箱养鱼、机动船采砂、污水直排……构溪河河水淡黄,污染较大。
  自河长制工作开展以来,阆中压实责任、创新机制,扭住重点、强力整治,压实责任、逗硬督办,构溪河脱胎换骨,实现了构溪河水质从常年Ⅳ类、部分时段Ⅲ类转变为常年Ⅲ类、部分时段Ⅱ类。如今,构溪河再现“天青风卷幔,草碧水通池”美景。
  采访团记者们乘船巡河、上岸采访,马不停蹄。河溪街道办主任、构溪河河溪段乡级河长权泊剑向记者们介绍了构溪河的“美容经”。南充记者河长汪仁洪介绍了用媒体力量助推构溪河河长制工作落地落实的情况。
  阆中有关领导表示:今后将进一步借助河(湖)长制工作,强化湿地的管理与保护,确保了湿地水清、河畅、岸绿、景美。
  11月20日上午,采访团成员还将到南充印象嘉陵江上中坝生态湿地公园,采访南充城市沿江生态带打造,见证嘉陵江实现了从“满目疮痍”到“岸绿景美”的华丽蜕变。
  人民日报、新华社、光明日报、四川日报、四川电视台、四川农村日报等媒体记者参加采访活动。
新闻多一点:
    阆中市共有大小河流169条,形成了“一江四河”为主的流域格局。其中,构溪河是嘉陵江南充流域内最大的支流之一,发源于苍溪县,流经阆中龙泉、峰占、千佛、金子、石滩、二龙、金城、凉水、妙高、河溪等10个乡镇(乡镇建制调整后为:龙泉、峰占、千佛、石滩、二龙、妙高、河溪等7个乡镇)汇入嘉陵江,在阆中境内长74.9公里,流域面积达6.5万公顷,其中林地2.6万公顷,森林覆盖率达45%。(记者河长 汪仁洪 邓成满 摄影报道)
 
编辑:hzw
最近更新   更多>>
版权所有:南充河长网
地址:南充市北湖路50号 电话:18990714444 邮箱:89005352@qq.com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蜀ICP备19026365号 技术支持:南充讯传网络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