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南充河长网!
站内搜索: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 水情资讯 | 领导巡河 | 县区连线 | 河长风采 | 河长公示 | 记者河长 | 河湖风情 | 工作简报 | 权威发布 | 涉水舆情 | 八面来风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水情资讯  
 
嘉陵江南充段河(湖)长制工作接受省考
时间:2020-12-25 17:27:59   来源:
 
 
(记者河长邓成满摄影报道)2020年10月24日,受省委常委、省政法委书记邓勇和副省长叶寒冰两位嘉陵江省级河长委派,联络员单位省公安厅牵头组织省河长办、省水利厅、省农业农村厅、省生态环境厅等部门单位,在省公安厅党委委员、副厅长王雄带领下赶赴南充市,对嘉陵江干流和升钟水库开展联合巡河(湖)督导。
24日上午8:30,在南部县豪威益大酒店多功能厅召开的升钟水库生态保护座谈会结束后,参会人员乘车深入升钟水库大坝对大坝周边环境、升水镇临江坪村小型污水处理设施进行视察,并乘船视察巡查升钟水库。同日午后,王雄一行抵达南充城区,前往嘉陵江都京港码头实地督导河(湖)长制推进、港口码头污染防治等工作,随后在天来大酒店主持召开四川省2020年度嘉陵江河(湖)长制工作督导座谈会。
南充市副市长、公安局局长黄志权在天来大酒店出席座谈会。
在当天的座谈会上,南充市河长制办公室就嘉陵江治理保护工作做了详细汇报,省公安厅、水利厅、生态环境厅、农业农村厅和省河长制办公室相关负责人,结合本次督导与前期工作,分别对嘉陵江南充段河(湖)长制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并对下阶段的工作提出了具体安排和要求。
王雄指出,南充市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自觉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关于河(湖)长制各项决策部署,大力推进“清河、护岸、净水、保水”四项行动,围绕饮用水水源地保护、嘉陵江岸线突出问题整治、城乡垃圾污水处理设施建设、黑臭水体治理、下泄生态流量问题整改和湿地保护等重点工作,出实招、见实效,嘉陵江干流和升钟水库稳定保持在地表水Ⅱ类水质,5个国省考核断面水质优良比例达标率、25条嘉陵江一级支流水质达标率分别为100%和76%,较“十三五”初分别提升40个百分点和28个百分点,嘉陵江流域(南充段)水环境质量稳中向好。但嘉陵江治理保护还有差距、存在很多问题,对此一定要有清醒认识,
王雄要求,要着力提升治理水平,建立健全区域联防联控机制,加大上下游、左右岸各省市合作协调,建立健全联席会议制度,强化信息共享和联合执法,加大应急联动处置能力建设,提升跨区域河流治理保护能力。要强化统筹部署,以“十四五”规划编制为契机,动态编制《嘉陵江一河一策管理保护方案》,强化东河、西河、西充河等重要支流治理保护,深化嘉陵江干流水污染防治,加强水利项目包装申报,积极争取上级资金。要强化监督管理,进一步加强公安、水务、生态环境和航务等部门联合执法,充实基层行政执法队伍,坚持日常监管与重点整治相结合,保持对各类水事违法行为的高压态势,尤其是要将非法采砂纳入扫黑除恶专项行动,进一步从严、从重、及时打击各类水事违反犯罪。
 
 
编辑:hzw
最近更新   更多>>
版权所有:南充河长网
地址:南充市北湖路50号 电话:18990714444 邮箱:89005352@qq.com
备案/许可证编号:蜀ICP备19026365号 技术支持:南充讯传网络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