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南充河长网!
站内搜索: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 水情资讯 | 领导巡河 | 县区连线 | 河长风采 | 河长公示 | 记者河长 | 河湖风情 | 工作简报 | 权威发布 | 涉水舆情 | 八面来风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水情资讯  
 
亭子口灌区一期工程开工仪式举行
时间:2020-12-16 13:56:07   来源:
 

 

    12月16日上午,亭子口灌区一期工程开工仪式在蓬安举行,开启了惠及川东北4市13县(市、区)重大水利工程的建设大幕。
  省政府副省长尧斯丹出席开工仪式并宣布:亭子口灌区一期工程开工!
  省政府副秘书长、省扶贫开发局局长降初,省政府副秘书长李君臣出席;南充市委书记宋朝华,省水利厅厅长胡云出席并讲话。开工仪式由省水利厅副厅长李勇蔺主持。
  宋朝华在讲话时说,我们在这里举行亭子口灌区一期工程开工仪式,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精神的具体行动,这标志着工程正式进入实质性施工阶段,标志着川东北地区将再增加一座特大型综合水利设施。
  宋朝华指出,亭子口灌区工程启动以来,南充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坚持把亭子口灌区工程作为重大战略工程、重大基础工程、重大民生工程来抓,确保项目建设有力有序有效推进。作为项目牵头单位,我们一定要全面压实责任、全面强化保障、全面加快建设,坚决确保项目早日竣工运行,为推进全省水利事业发展、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贡献力量。
  胡云在讲话时说,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明确要求,实施“再造都江堰”水利大提升行动,推进引大济岷、长征渠等重大工程建设,完善“五横六纵”引水补水生态水网,提升水资源优化配置和水旱灾害防御能力。开工建设的亭子口灌区一期工程,是我省完善“五横六纵”引水补水生态水网的重要工程之一。项目如期开工,既实现“十三五”全省重大水利项目圆满收官,又为“十四五”良好开局打下坚实基础。
  胡云表示,省水利厅将积极主动协同南充、广元、广安、达州4市党委政府,切实加强组织协调,全力做好资金筹措等工作,全力保障工程建设。希望参建各方密切配合、科学组织,严把工程进度、质量、安全关,把亭子口灌区一期工程建设成为经得起历史和人民检验的民生工程、精品工程。
  四川省水发集团董事长钟杰在开工仪式上介绍了项目有关情况。
  据了解,亭子口灌区工程是国务院确定的“172”“150”重大水利工程项目,是四川省“五横六纵”引水补水生态水网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川东北地区灌溉面积最大、供水人口最多、保障范围最广的水利支撑项目。项目受益区地跨广元、南充、广安、达州4市13县(市、区),具有农业灌溉、城乡生产及生活供水等综合功能。设计灌面371.47万亩,年均供水量9.87亿立方米,供水人口413.79万人。项目计划分二期建设,估算总投资307亿元,其中一期工程投资163亿元。一期工程建成后,灌区耕地灌溉率将由37.7%提高到71.3%,亩平均产粮将由508公斤提高到680公斤,年均增加直接收入16亿元。同时,每年还可向城镇工业及生活供水1.6亿立方米,实现供水效益11亿元。
  省政府办公厅、省发展和改革委、省财政厅、省自然资源厅、省生态环境厅、省国资委、省扶贫开发局、省林业和草原局有关负责同志,南充市、广元市、达州市、广安市政府有关负责同志,省水发集团负责同志和省水利厅有关处室负责同志,灌区县(市、区)党委、政府负责同志,以及项目业主代表、工程建设方代表、灌区干部群众代表参加开工仪式。

 
编辑:hzw
最近更新   更多>>
版权所有:南充河长网
地址:南充市北湖路50号 电话:18990714444 邮箱:89005352@qq.com
备案/许可证编号:蜀ICP备19026365号 技术支持:南充讯传网络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