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南充河长网!
站内搜索: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 水情资讯 | 领导巡河 | 县区连线 | 河长风采 | 河长公示 | 记者河长 | 河湖风情 | 工作简报 | 权威发布 | 涉水舆情 | 八面来风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水情资讯  
 
2021年四川省河湖长制工作“七进”宣传正式启动
时间:2021-02-07 10:51:19   来源: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全面推行河湖长制重大决策部署,加大河湖长制工作宣传力度,拓宽河长制工作宣传渠道,增强全社会参与、支持和监督河湖管理保护责任意识,省河长制办公室于近日制定印发《关于开展2021年河湖长制工作进机关、进乡村、进社区、进党校、进学校、进企业、进单位“七进”宣传活动方案》(以下简称2021年河湖长制“七进”宣传活动),并于1月27日在岷江省级河长联络员单位审计厅机关举行了2021年河湖长制工作“七进”宣传活动启动仪式。
  省总河长办副主任、省河长制办公室主任、水利厅党组书记、厅长胡云和审计厅党组书记、厅长、岷江流域河湖长制推进办公室主任陶志伟出席启动仪式并为我省14位2020年省级“优秀河湖卫士”颁发荣誉证书。省河长制办公室副主任、水利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王华介绍了开展“七进”宣传活动背景目的及重大意义,审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岷江流域河湖长制推进办公室副主任沈健就审计厅推进岷江流域河长制工作情况作了发言,省级“优秀河湖卫士”代表作了交流发言。启动仪式上还观看了全省河湖长制专题宣传片。最后,胡云宣布,2021年河湖长制工作“七进”宣传活动正式启动。
  王华在启动仪式上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也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我国首部流域法律——《长江保护法》也将于3月1日起实施。在重要历史节点上,我省河湖长制和河湖管理保护工作必须与时俱进,再谋新篇、再上新征程。要推动全省河湖管理保护高质量发展,而非一日之功,必须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系列生态文明思想,抓住《长江保护法》正式实施和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等重大战略机遇,坚定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高质量发展之路,在不断推动河湖长制“有名”“有实”更“有能”的同时,持续深入开展好河湖长制集中宣传活动。希望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扩大我省河湖长制工作社会影响力,进一步凝聚全社会河湖保护共识,让机关及企事业单位干部、农村群众、学校青少年等重点群体能够更好地参与到“珍惜母亲河、保护母亲河、建设母亲河”行动中去,营造全社会爱河护河意识,形成全民管河护河的强大合力。以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责任担当,把川蜀大地的每条河流每一个湖泊都保护好、建设好,让川蜀大地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环境更优美。
  沈健在讲话中表示,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解放思想,用开拓创新的理念和认真负责的态度,在省河长制办公室的统一指导下,与省直各单位进一步互联互通,加强科学谋划,再添务实举措,共同推动我省河湖长制工作再上新台阶,切实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启动仪式由省河长制办公室副主任、省河湖保护局党委书记、局长刘锐主持。省河长制办公室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水利厅、审计厅和其他省级河长联络员单位有关处室负责同志,2020年省级“优秀河湖卫士”以及四川日报、 四川广播电视台、中国水利报社参加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前,与会人员一起参观了四川河湖长制“十三五”巡礼和岷江流域河湖长制工作成效展板。启动仪式结束后,省河长制办公室将与审计厅开展为期二周的“河湖长制进机关”活动。省河长制办公室将派出工作小组到审计厅机关进行驻点宣传,并在机关干部职工中开展河湖长制知识有奖问卷调查活动。
  后期,省河长制办公室将有序与其他省级河长联络员单位开展“进机关”活动,同时按照《“七进”活动方案》要求,分期、分批次持续不断深入开展进乡村、进社区、进党校、进学校、进企业、进单位等活动。
 
 
编辑:hzw
最近更新   更多>>
版权所有:南充河长网
地址:南充市北湖路50号 电话:18990714444 邮箱:89005352@qq.com
备案/许可证编号:蜀ICP备19026365号 技术支持:南充讯传网络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