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南充河长网!
站内搜索: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 水情资讯 | 领导巡河 | 县区连线 | 河长风采 | 河长公示 | 记者河长 | 河湖风情 | 工作简报 | 权威发布 | 涉水舆情 | 八面来风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水情资讯  
 
2021年“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宣传活动
时间:2021-03-23 10:20:42   来源:
 
  今年3月22日是第二十九届“世界水日”,3月22—28日是第三十四届“中国水周”。联合国确定2021年“世界水日”的主题为“Valuing Water”(珍惜水、爱护水),水利部确定我国纪念2021年“世界水日”和“中国水周”活动的主题为“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推进水资源集约安全利用”。
    “世界水日”当天,市水务局联合三区水务局在嘉陵区政府广场举行“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宣传活动。在现场,市区水务部门工作人员向广大市民发放了印有涉水法律法规的折页、河长制(湖长制)工作手册、节约用水的画报以及群众喜闻乐见的围裙、帆布袋等,同时耐心回答了市民的相关询问。
    同时,市区水务部门工作人员还走进农贸市场、码头等地,向商户、企业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长江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土保持法》、《四川省节约用水办法》等法律法规和规章,提高大家珍惜水、节约水、保护水意识,积极参与河道保护、共同保护美好家园。

    据统计,当天,参与此次宣传活动的市民达2000余人,市区水务部门共发放各种宣传资料1万余份,接受咨询300余人次。接下来,我市水务部门将开展“进乡村、进机关、进单位、进学校”等一系列宣传活动,同时针对河湖、水库、饮用水源保护区、堤防等,开展执法巡查活动。

 
 
编辑:hzw
最近更新   更多>>
版权所有:南充河长网
地址:南充市北湖路50号 电话:18990714444 邮箱:89005352@qq.com
备案/许可证编号:蜀ICP备19026365号 技术支持:南充讯传网络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