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南充河长网!
站内搜索: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 水情资讯 | 领导巡河 | 县区连线 | 河长风采 | 河长公示 | 记者河长 | 河湖风情 | 工作简报 | 权威发布 | 涉水舆情 | 八面来风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水情资讯  
 
生态环境部环境与经济政策研究中心领导来南调研
时间:2021-04-25 19:03:31   来源:
 
   4月23日,生态环境部环境与经济政策研究中心能源环境政策研究部副主任冯相昭来到蓬安县,开展专题讲座,考察调研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县委副书记、县长唐方春主持会议,并陪同考察调研。
  在上午的讲座中,冯相昭从碳达峰碳中和国际进展、碳中和溯源及概念辨析、碳达峰特征/碳中和路径探讨、我国双碳形势应对分析以及减污降碳协同控制探讨五个方面作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并重点讲解了党中央、国务院对“3060”双碳工作战略部署,指出“十四五”开局,中国经济进入新阶段,“3060”目标既是中国秉持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的体现,也是我国推动高质量发展、建设美丽中国的内在需求,事关我国发展的全局和长远。
  在下午的调研中,冯相昭一行还前往相如湖国家湿地公园、相如故城、县城污水处理厂考察调研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详细了解嘉陵江综合保护与开发、绿色经济带产业布局,全县污水处理厂污水收集、处理等情况。
  冯相昭对蓬安县生态环境保护工作采取的举措给予肯定,强调要保持加强生态环境保护的战略定力,坚持方向不变、力度不减,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不动摇。要加强污染源头防控,落实嘉陵江水生态治理各项举措,做到生态、经济、人文互相促进,力争实现区域水环境“水清、河畅、岸绿、景美”的目标。要坚持问题导向,加强对污水处理厂的监管,进一步完善进、出水监测体系,确保污水处理厂安全稳定运行,为优化生态环境做出更大贡献。
  中国人民大学能源与气候变化经济学项目组副组长张红丽、国家发改委中宏网四川分公司董事长许克、国家发改委中宏网四川分公司常务副总经理李秋萍,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华,副县长邓于伟、苟耄等参加讲座或考察调研。
 
编辑:hzw
最近更新   更多>>
版权所有:南充河长网
地址:南充市北湖路50号 电话:18990714444 邮箱:89005352@qq.com
备案/许可证编号:蜀ICP备19026365号 技术支持:南充讯传网络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