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南充河长网!
站内搜索: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 水情资讯 | 领导巡河 | 县区连线 | 河长风采 | 河长公示 | 记者河长 | 河湖风情 | 工作简报 | 权威发布 | 涉水舆情 | 八面来风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水情资讯  
 
水行政执法监督检查 南部西充被曝光
时间:2021-05-18 09:36:55   来源:
 

  为进一步规范水行政执法监督检查工作,促进水行政主管部门依法履行法定执法职责,全面落实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要求,按照水利部《水行政执法监督检查办法(试行)》(以下简称办法)要求,近日,市水务局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水行政执法监督检查,重点对近期水事巡查发现问题处置及案件查处情况、落实《办法》情况、以及对汛期如何“进一步加强河湖岸线管理工作的通知”、“进一步加强汛期防汛减灾工作要求”等进行检查。
  检查中发现,南充升钟水库库区西水镇境内有两处涉嫌在水利工程管理范围内违建,系之前工作人员巡查发现,在水行政主管部门工作人员的耐心普法下,已停止继续修建,将于近期在西水镇人民政府监督下自行拆除。
  西充县桂枝垭水库(病险水库)存在大坝坝脚被侵占、大坝管理范围内违规修建房屋等问题,水库存在较大安全隐患。目前西充县水务局已下发限期整改通知书、责令限期拆除。       
  检查组一行通过开展座谈,听取汇报,了解各地执法现状。明确要求各地在水行政执法监督检查中要紧扣“查、认、改、罚”等环节,采用“飞检”“四不两直”等明察与暗访相结合、专项检查与重点核查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下一步,市水务局将紧盯问题整改进度,确保发现问题不折不扣整改到位。同时,进一步加大巡查力度,尽早发现问题并及时处理,营造良好的水事环境。
 
编辑:hzw
最近更新   更多>>
版权所有:南充河长网
地址:南充市北湖路50号 电话:18990714444 邮箱:89005352@qq.com
备案/许可证编号:蜀ICP备19026365号 技术支持:南充讯传网络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