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南充河长网!
站内搜索: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 水情资讯 | 领导巡河 | 县区连线 | 河长风采 | 河长公示 | 记者河长 | 河湖风情 | 工作简报 | 权威发布 | 涉水舆情 | 八面来风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水情资讯  
 
成渝签署双城经济圈水旱灾害防御信息共享和通报制度备忘录
时间:2021-05-26 19:00:22   来源:
 

  5月21日,四川省水利厅与重庆市水利局举行《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水旱灾害防御信息共享和通报制度备忘录》签约仪式。受两省市水利部门主要领导委托,四川省水利厅副厅长谭小平和重庆市水利局副局长谢飞代表合作双方签约。
    谭小平强调,川渝两地水利系统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两个坚持、三个转变”防灾减灾救灾理念为引领,充分协商、密切合作、相互支持,在水旱灾害防御信息共享、流域水工程联合调度等方面取得了一系列重要进展。下一步,双方将从水旱灾害防御信息共享和通报制度建设、水工程调度、经验交流互鉴等方面持续深化合作,为两地协同防御水旱灾害奠定坚实基础。
    谢飞指出,非常感谢四川省水利厅一直以来给予重庆市防汛减灾工作的大力支持和倾情关心。特别是2020年长江上游遭遇罕见的特大暴雨洪灾,发生超历史记录的特大洪水,两省市坚定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两地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精诚合作、综合施策、协同抗灾,成功应对群发性洪涝灾害,最大限度减少了两地人员伤亡和灾害损失。
    根据《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水旱灾害防御信息共享和通报制度备忘录》,四川省水利厅和重庆市水利局将持续强化四方面合作:一是建立健全雨水工情信息共享机制,畅通行业内、区域间信息共享渠道;二是建立河流联合调度机制,进一步细化调度内容和范围等事项;三是建立跨省水旱灾害防御合作机制,推动两省市毗邻地区水库开展联合调度演练;四是建立健全水旱灾害防御联席会议制度。
    四川省水利厅防御处、重庆市水利局防御处有关负责同志参加签约仪式。
 
编辑:hzw
最近更新   更多>>
版权所有:南充河长网
地址:南充市北湖路50号 电话:18990714444 邮箱:89005352@qq.com
备案/许可证编号:蜀ICP备19026365号 技术支持:南充讯传网络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