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南充河长网!
站内搜索: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 水情资讯 | 领导巡河 | 县区连线 | 河长风采 | 河长公示 | 记者河长 | 河湖风情 | 工作简报 | 权威发布 | 涉水舆情 | 八面来风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水情资讯  
 
南充强化国省考核断面枯水期水质管控
时间:2021-05-22 09:02:50   来源:
 
  受市政府分管领导委托,5月21日上午,南充市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市生态环境局局长王洪波主持召开国省考核断面枯水期水质管控约谈会,顺庆区、南部县、西充县、仪陇县、营山县政府分管负责同志及生态环境局主要负责同志,市生态环境局、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市农业农村局、市水务局、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市升钟水利工程建设管理局等市级单位有关负责同志参加此次会议。会上,市生态环境局副局长高先辉通报了今年以来国省考断面水质情况,5县(区)、市升钟水利工程建设管理局分别作了表态发言,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市农业农村局、市水务局、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对各自领域工作进行指导。
  市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市生态环境局局长王洪波,对做好国省考核断面枯水期水质管控和第二轮第三批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准备工作强调了六点意见。一是形势严峻,不容忽视。从省厅通报及我市“回头看”专项行动排查情况来看,通报问题属实、排名全省靠后、形势不容乐观,加之接下来将受季节性、气候性等不可控因素影响,水环境质量改善压力巨大。二是国考在即,时不我待。从第二轮第三批中央生态环保督察8个省(自治区)通报情况看,处罚人数多、范围广、层次高。目前,距中央督察进驻四川仅剩一个月左右时间,而我市还存在一些与第二轮中央生态环保督察通报典型案例类似的问题,极易被中省高度关注,需要特别关注。三是要求甚高、考核甚严。针对一些突出环保问题,中省领导多次批示、多次指出、反复强调,省上已明确要求将迎接中央生态环保督察结果,纳入对各市(州)党政同责考核,我市也将参照省上做法,将“红黑榜”通报结果和“迎督”结果纳入对各县(市、区)党政同责考核。四要正确对待、辩证思考。这次约谈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生态文明思想的重要举措,是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内容,是“忠言逆耳、良药苦口”的现实表现,各地各部门千万不能讳疾忌医。五要高度重视、务求实效。各地各部门要长远规划、系统治理、彻底整治,坚决做到决心一次下够,措施一次到位、整改一次彻底。六要协同作战、共同推进。各行业主管部门要加强对县(市、区)的指导,会同县(市、区)尽快收集汇总上报相关资料。各县(市、区)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狠抓问题整改和环境质量改善。市、县两级生态环境部门要发挥好牵头揽总作用,进一步加强督促指导和考核,共同形成协同攻坚的强大合力。
 
 
编辑:hzw
最近更新   更多>>
版权所有:南充河长网
地址:南充市北湖路50号 电话:18990714444 邮箱:89005352@qq.com
备案/许可证编号:蜀ICP备19026365号 技术支持:南充讯传网络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