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南充河长网!
站内搜索: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 水情资讯 | 领导巡河 | 县区连线 | 河长风采 | 河长公示 | 记者河长 | 河湖风情 | 工作简报 | 权威发布 | 涉水舆情 | 八面来风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水情资讯  
 
南充市财政局开展西充河河长制汛期暗访工作
时间:2021-06-23 20:49:06   来源:
 
  6月17日,市财政局会同市环保局对西充河西充段、嘉陵段开展暗访检查。
  暗访检查组选取西充县仁和镇、嘉陵区金宝镇等6个乡镇,实地查看16日暴雨后各污水处理厂的运转情况,重点对乡镇污水处理厂暴雨后应急处置及升级改造推进进度开展突击检查。检查组在暗访后将发现问题及时上报市河长办,并就做好西充河后续治理向相关县(区)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抓实抓细河长制工作。全面推行河长制,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主动回应人民群众对环境和水污染问题关切的重大战略举措。各县(区)要充分认识全面推行河长制工作的重大意义,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责任意识,推动中央大政方针和决策部署落地落实。二是加快乡镇污水处理厂升级改造施工进度。今年以来,西充河省考监测点多次预警,从年初检查情况看,个别乡镇依然存在污水处理能力不足的问题。相关县(区)、乡镇政府要切实紧盯重点任务时间节点,督促施工单位倒排工期、排除万难,保质保量完成升级改造工作。三是加强污水处理厂日常运转工作。相关县(区)要切实落实好乡镇污水处理厂运转工作经费保障,做好污水处理厂日常管理制度、应急预案挂图上墙工作,严格值守人员日常监督检查,加强设备检修、应急处置演练,做到责任理清、任务喊明、工作理顺、保障有力,为迎接中央环保督查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沈建伟 侯少云 文/图)
 
编辑:hzw
最近更新   更多>>
版权所有:南充河长网
地址:南充市北湖路50号 电话:18990714444 邮箱:89005352@qq.com
备案/许可证编号:蜀ICP备19026365号 技术支持:南充讯传网络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