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南充河长网!
站内搜索: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 水情资讯 | 领导巡河 | 县区连线 | 河长风采 | 河长公示 | 记者河长 | 河湖风情 | 工作简报 | 权威发布 | 涉水舆情 | 八面来风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水情资讯  
 
念好“早”字诀筑牢防汛“安全堤”
时间:2021-07-18 09:40:47   来源:
 

    

    牢固树立防汛工作不出事的底线思维,坚持早谋划、早部署、早落实,狠抓防汛准备工作及各项责任落实……7月16日,记者河长在走访中发现,南充全市各地各部门通过采取隐患排查整改、防汛综合演练等措施,从责任落实、水毁工程修复、监测预警、防汛物资储备等方面着手,做实做细防汛减灾各项工作,确保安全度汛。

    开展隐患排查整改79个水毁工程完成修复

    在防汛工作中,南充市明确由政府主要负责人担任防汛抗旱指挥部总指挥,并逐一落实全市大江大河、水库水电站、山洪灾害危险区、城市等各类防汛抗旱责任人名单。

    防汛减灾,隐患排查整改工作首当其冲。记者河长了解到,为开展隐患排查整改,南充市防汛抗旱指挥部组织九县(市、区)对江河水库、在建涉水工程、山洪灾害危险区、农村房屋建筑等重点部位开展逐一检查,共排查发现隐患143处,已全部完成整改。同时,加快水毁工程修复工作进度,对全市79个水毁工程进行集中修复,完成投资1341万元,目前已全部修复完成。

    此外,为加强监测预警预报,南充市组织专业技术人员对236个自动水量水位站、69个视频站进行改造维护,会同南充水文局完成南充市中小河流水文(位)站的警戒水位、保证水位成果修订工作。及时发布嘉陵江干流和我市中小河流水情月预报和周预测,延长灾害预见期。

    加强防汛演练确保安全度汛

    7月6日上午,南充市2021年水库防洪暨山洪灾害防范应对综合演练在蓬安县举行。由12支参演分队、130余人组成的应急救援队伍,成功完成5个科目的应急救援演练任务。

    7月14日,记者河长在高坪小龙防汛物资仓库看到,冲锋舟、救生衣、抢险照明灯具等防汛抢险物资一应俱全。“这里既是市本级防汛抢险物资储备库,也是省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在川东北设立的省级物资仓库。”市水务局相关负责人说。

    记者河长从市水务局获悉,为确保安全度汛,全市已储备编织袋、橡皮舟、冲锋舟、救生衣等30余类防汛物资。同时,市县两级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加大防灾减灾知识宣传力度,发放宣传资料15万份、《转移安置明白卡》1.5万张,进一步增强了群众的防灾减灾意识、临灾自救和互救能力。

    “接下来,我们将继续做好准备工作,找准重点、抓住焦点、克服难点、不留盲点,全力确保全市防汛减灾工作万无一失。”市防汛抗旱指挥部相关负责人说,汛期来临,将继续绷紧安全这根弦,压实责任,持续开展隐患排查整治等工作,按照“全面拉网、不留死角”原则,组织专业排查队伍,开展汛期安全大排查,确保安全度汛。

    7月16日上午,记者河长在高坪小龙防汛物资仓库看到,仓库内各种防汛物资准备充足,照明设施、冲锋艇、救生衣、雨衣、雨鞋等物资,按照不同类别整齐堆放在不同区域,管理人员正在对防汛物资逐一进行检查登记。

    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河长,我市防汛物资配备充足,能够满足各种环境下的应急抢险需要;全市防汛抢险队伍枕戈待旦、蓄势待发;草袋、麻袋、编织袋、铅丝、桩木、冲锋艇、机动船、救生衣等防汛抢险物资储备达到应急标准,一旦发生汛情,不仅能对南充防汛起到作用,必要时,还能支援南充周边城市防汛工作。

 
编辑:hzw
最近更新   更多>>
版权所有:南充河长网
地址:南充市北湖路50号 电话:18990714444 邮箱:89005352@qq.com
备案/许可证编号:蜀ICP备19026365号 技术支持:南充讯传网络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