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南充河长网!
站内搜索: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 水情资讯 | 领导巡河 | 县区连线 | 河长风采 | 河长公示 | 记者河长 | 河湖风情 | 工作简报 | 权威发布 | 涉水舆情 | 八面来风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水情资讯  
 
修复生态环境 母亲河水清岸绿
时间:2021-07-28 09:44:10   来源:
 

 

下中坝建起了“缤纷水岸”湿地公园和川东北金融中心。

 

 

2003年,下中坝村民划船过江,到顺庆卖菜。

 

 

1995年,滨江公园外的采砂船。

 

 

滨江公园如今已成为市民休闲地。

●杨麾/图 南充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罗虹/文

走在滨江景观长廊,只见嘉陵江波光粼粼,两岸绿树红花,休闲的市民怡然自乐。“江水分外清澈,两岸景色越发动人。”坐在纤夫广场长椅上的市民张桂英说,作为一名在南充生活了61年的“老南充”,她见证了嘉陵江的变迁,特别是江岸的变化———从自然江滩,到如今的连通南北的滨江景观长廊。

张桂英回忆,上个世纪八九十年代的嘉陵江边,有乘船渡江的、浣衣的、吆喝做生意的,还有挖运砂石的。张桂英说,近年来,南充大力推进嘉陵江及两岸的生态环境修复和改造提升工程,嘉陵江恢复了平静,水变得清澈,江边变成了城市公园,景色变得更美,环境更宜人,更适合市民休闲、游玩。

市水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过去嘉陵江城区段主要为自然江滩,沿岸部位情况复杂,亲水性较差。如今,经过城区段江堤美化和风貌改造,嘉陵江城区段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市民们可以近水亲水,人与江融为一体,人、江、水鸟相处更加融洽。

据了解,嘉陵江岸的提升改造还融入了嘉陵江文化,沿江的滨江景观长廊建设了清晖阁广场、抗战到底雕塑广场、纤夫广场、阳光广场等城市广场,为市民休闲娱乐提供了场所。

 
编辑:hzw
最近更新   更多>>
版权所有:南充河长网
地址:南充市北湖路50号 电话:18990714444 邮箱:89005352@qq.com
备案/许可证编号:蜀ICP备19026365号 技术支持:南充讯传网络有限公司